首页 > > 80

彭博社:華為和小米最快明年在美開售智能手機

2017-12-15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5日午間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華為和小米正在與美國移動運營商接觸,最早將於明年面向美國消費者銷售旗艦級手機。

  消息稱,參與談判的美國運營商包括AT&T和Verizon。目前談判仍在進行中,有可能無法達成最終協議。

  美國市場對蘋果非常重要。在美國,蘋果是領先的智能手機廠商。過去幾年,由於運營商的有力支持,蘋果在美國沒有遇到激烈競爭。然而,目前美國運營商對iPhone的補貼或折扣基本停止。許多運營商轉而推廣手機金融服務,將用戶買手機的成本分攤到兩年的時間段內。

  華為已經嘗試通過亞馬遜等電商平台向美國消費者銷售旗艦級手機Mate 9。然而,與運營商的合作將幫助這家中國排名第一的手機廠商在美國市場獲得更好的產品和品牌露出。消息人士稱,華為正在與美國運營商談判,銷售旗艦產品。此外該公司也計劃通過電商渠道銷售Mate 10。

  小米高管王翔則表示,該公司計劃未來2年內在美國推出手機產品,但與每家運營商就具體細節的談判需要花時間。小米也在評估在美國開設零售店的可能性。在開售智能手機之前,零售店將幫助小米建設品牌,銷售運動追蹤設備、恒溫器和真空吸塵器。這些產品已通過在線渠道在美國銷售。Verizon、AT&T和華為拒絕對此置評。

  目前在美國市場,中國手機廠商正迎來良機。美國運營商正在削減補貼,而用戶也越來越多地購買全價手機。某些情況下高端手機的價格超過1000美元,而中國廠商的手機產品往往相對便宜。本周四,亞馬遜平台上華為Mate 9的價格為400美元。

  美國智能手機市場目前被蘋果和三星主導。由於用戶大多通過運營商購買手機,因此如果手機廠商無法獲得美國兩大運營商AT&T和Verizon的支持,就幾乎不可能獲得較高的市場份額。

  美國移動運營商也在支持新的挑戰者。例如,Verizon銷售穀歌Pixel手機,而Sprint則銷售來自“Android之父”安迪·魯賓(Andy Rubin)的Essential手機。另一家中國廠商中興通過與AT&T的合作在美國銷售雙屏的Axon手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