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再次实地走访:美国销售员说啥也不推荐iPhone X

2017-12-18
来源:相约看世界

  【編者按】此前,科技博客作者克裏斯-馬特斯治科(Chris Matyszczyk)在美國幾大無線運營商的零售店和其他賣場裏逛了逛手機市場,並撰寫了《實地走訪發現:美國沒有銷售員說iPhone X最棒》一文。後來有人說他偏心:每家無線運營商都逛了,唯獨沒有走訪美國第四大無線運營商Sprint的零售店。於是,他專門光顧了Sprint零售店,並撰文記下了自己的購機體驗。下面是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一名Sprint女銷售員走過來。我給她看了我的iPhone 6,她跟我說iPhone 7跟它差不多。突然,一名健談的男銷售員過來取代了她。

  “想升級換代?”他問。

  “是的。”

  “你需要一部iPhone 8 Plus。”

  這也太直接了吧。

  “等等,”我說,“iPhone X不是更好一些嗎?”

  他搖了搖頭。“攝像頭不管用。”他說。

  等等,不能拍照嗎?不,他說的是Face ID面部識別功能。

  “我的經理就有一部。”他說,“後來退回去了。”

  這個銷售員開始熱情地解釋說,iPhone 8 Plus有兩個攝像頭,而且還有更好用的指紋識別儀Touch ID。

  “可是iPhone X不是更漂亮一些嗎?”我抗議地說。

  “貴200美元呢,值得嗎?別開玩笑了。”

  我以前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景。但是,從來沒有銷售員像他這樣完全不把iPhone X放在眼裏。

  “我不是iPhone粉絲。”他承認,“任何懂點技術的人都知道安卓要更好一些。”

  是嗎?根據我的經驗,無線運營商零售店的人喜歡安卓往往是因為他們認為這種操作系統更靈活一些。

  “安卓不是不夠安全嗎?”我問。

  “才不呢。如果政府想要查你的信息,他們就能查到。”他說。

  但是,他也不是三星手機的粉絲。“蘋果和三星砸了很多錢搞市場營銷,所以它們現在可以隨心所欲地定價。我這人就喜歡說實話。看看這款吧。”

  他開始給我介紹LG V30手機。我的同事曾評論這款手機是“三星Galaxy S8 Plus和穀歌Pixel 2 XL的完美替代者”。

  “這是唯一一款真正擁有OLED屏幕的手機。”這位Sprint銷售員邊說邊撫摸著這款手機,“三星只有AMOLED屏幕。這款手機才是我想要的。”

  他可能感覺我有些被說服了,於是進一步誘導說,“我們現在有特價哦。”

  “但是,從iPhone轉到安卓手機不是很難嗎?”我問。

  “簡單得很。除非你已有付費的應用程序。”他說,“你可以邊通話邊上網,這是你在iPhone 8 Plus上做不到的。”

  “哪款手機你賣得最多。”我問。

  “iPhone。因為,我這樣說吧,人們都喜歡從眾。”

  我感到驚訝。他完全無視蘋果所說的“未來的智能手機”。他似乎都不想談它。一想到它,他就會拉長臉。

  “你每次用手機都要把它湊近你的臉先解鎖。”他說,“這很煩人。”

  Sprint和蘋果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