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环球经济扩张 明年商品期货迎来牛市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环球需求有所增长,商品期货看似好转但仍面对来自内地的潜在风险,自2008年环球金融海潚之後商品价格表现偏弱,主因在市场上许多商品供应过量、环球需求疲软。相对於危机前,贵金属是唯一上升的商品。

  贵金属受到支持其中一个因素,是随利率正常化,各国央行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过去8年没出现的通胀可能会因而爆发,市场对这种可能性仍很紧张。农产品板块下跌23%,主要是由於供过於求,这种供过於求的引发主要是受到南美产区激增产量弥补货币贬值,在市场倾销推低价格。基本金属是表现最差的板块下跌38%,主要因供应需求因素。能源最差的下跌83%,石油和天然气面对沉重供应及页岩油的竞争。

  金价不宜看淡

  商品市场今年有所好转,大量供应将续受调控遏制,环球经济扩张,美国和中国经济强劲,欧元区、日本的经济也好起来了,大宗商品今年也得到了支持,预期明年环球经济续复苏,商品期货将迎来另一牛市。

  黄金价格近期大上大落,但基本上没走出每盎司1260至1300美元波幅区间,德国组联合政府失败,麦克尔选择重选,变数太多金价不宜看得太淡。

  原油价格整固,大部分油组成员支持延长减产,对油价支持力度也不大,需求仍是打压油价主因,IEA下调明年环球原油需求预测,由早前预测每日9910万桶,减少20万桶至每日9890万桶。目前油价波幅区间上移至48至58美元,减产已反映於目前价格,油价要再向上突破暂时条件未够。

  新城晋峰金融集团国际业务总监 文锦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