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注意美朝擦槍走火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

  警報響起:朝鮮外長聲明說美國向朝鮮「宣戰」,朝鮮有權擊落未飛入境內飛機,朝鮮問題從雙方對罵到目前可能出現軍事行動,金融市場經過幾次「狼來了」看似平靜,但一旦擦槍走火,結果一定不會好,投資者注意風險。

  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聯儲局縮表路線圖早在6月就已經公布,預期管理發揮作用,沒有為市場帶來震蕩。而德國、新西蘭大選結束,結果表面看是如預期一樣,新西蘭國家黨勝出,可惜未過半數,還需組織聯合政府,紐元跌但幅度未夠,市場似在等新政府組成后再定方向。德國默克爾勝出,但結果令市場更為困擾,右翼AfD得票13%,AfD在議會首次具代表性,為德國帶來首次政治不穩定性,暫時未知對歐元的影響有多大,總而言之多了反對聲音,國會在推政策難度便會增加。

  油價有望挑戰55美元

  商品市場近期也大上大落,基本金屬價格異常波動,銅、鋁、鋅等創新高后回落,國企去產能、去庫存措施,扭曲市場供應令價格急升,中國又再調控房地產,這次基本金屬反應正面,并沒有急跌,倫敦銅價重回6500元一噸,基本金屬首三季表現理想,預期第四季銅價在6350至6800元之間上落。

  原油價格終於突破52.0美元,油組會議并沒有表示延長減產,近期油價一值維持在50.50美元以上,美國鑽井數目在颶風后減少,對油價有實質性支持,油價有望挑戰55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