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地緣政治風險降溫 黃金失色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报

  年底前通貨膨脹將繼續是金融市場的關鍵因素,美國8月CPI略高於預期,明顯支持美國聯儲局認為最近低通脹只是暫時的,增加了聯儲局在12月的會議上加息的機會。利率期貨顯示12月份聯儲局加息機會升至58%,月初低見36%。

  聯儲局在12月12日至13日的會議前,仍有3個月以上的CPI數據,美國的通貨膨脹是否開始形成趨勢呢?本星期聯儲局會議幾乎沒有加息機會,預計重點將在縮減資產負債表的開始日期和金額,10月聯儲局啟動縮表計劃,往後將會關注是否在12月會議上執行第3次加息的行動。

  內地數據疲弱 期銅被拋售

  銅價下跌至4周低位,中國數據疲弱導致期銅被拋售,中國8月份工業生產按年上升6.0%,升幅為今年最慢,8月份出口同比上升5.5%,近半年升幅最小。中國需求下降,在1至8月銅進口同比下跌12%,僅3.01億噸。基本面展望衝高後修正,支持向好因素包括全球經濟回穩支持銅需求、銅供應緊張、弱美元。唯一利淡因素是中國需求下降隱憂。

  原油期貨價格飆升至3個半月高位,但仍在每桶42至55美元的交易範圍。美匯指數跌至2年半低位,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發表評論,如果需要油組及非油組國家可延長減產時間,油組上月原油產量下降141萬桶至3271萬桶。基本面展望,整固後可再創年內高位,看升因素包括美元走弱、近期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環球經濟起動激發能源需求。

  地緣政治風險下降,12月加息希望重燃,黃金失色。金價越走越低,看似要跌穿每盎司1300美元才可以停的模樣,部分投機盤似押注12月聯儲局將按原定計劃加息,金價自不然被壓低,黃金短期波幅區間每盎司1293至1323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