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美元未能轉勢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报

  Jackson Hole央行年會一如預期無驚喜,但媒體及投資市埸也會有其演繹及解讀,認為耶倫沒有提及貨幣政策即是發放鴿派的信號,而德拉吉沒有提及歐元太高會利好歐洲即歐元仍有上升空間。而美匯繼續走弱,因稅改一日未落實,海外資金未回歸美國,美元仍未能轉勢。

  美債務上限成「一鑊粥」

  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國會若否決興建邊境圍牆將不惜讓政府關門,此舉可能令國會討論提高債務上限更複雜,一旦未能提高債務上限出現違約,美國主權評級被下調後美元可能被拋售。雖然,美國眾議院議長表示將通過立法來確保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政府不會停止運作,但特朗普依然故我,將原本很容易解決的債務上限問題變成「一鑊粥」。

  上周六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美國表現克制,表示仍將繼續推動對話。殊不知昨天朝鮮變本加厲,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更飛越日本國土,環球金融市場即時震蕩,現貨金急升,股市下跌,暫時未知美國如可回應,但在地緣政治影響下,避險情緒高漲,金價偏強,因此不低於1280美元不宜造空。

  颶風哈維吹襲美國德州,德州南部沿岸的美國煉油廠全部關閉,風暴災情嚴重,煉油廠短期未能重開,成品油供應受影響,汽油、取暖油價格急升。另一邊廂,由於颶風破壞德州產油設施,美國源油日產量下降對油價有支持。油價近半年波幅區間在42至55美元,目前油價在48美元中位以下,暫時不能看好,因美元弱油價也未出現反彈,反映新能源對傳統能源衝擊不小。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