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鮑威爾獲提名 美元轉強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如預期地提名鮑威爾擔任新一任美聯儲主席,美國眾議院公布了稅改細節,美聯儲局也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支持美元向好因素大致上已全部出現,美匯指數升至95.0。稅改能否今年通過還是未知之數,還要關注參議院版本稅改細節,特朗普上任至今還是沒有重大成績,稅改對他非常重要。

  特朗普競選團隊通俄門調查開始檢控,暫時對特朗普影響不大,但也要關注隨調查會否導致政治不穩定。

  沙特阿拉伯出現權鬥,成立反貪腐委員會,多名王子、政府高官被捕,暫時對金融市場影響不算厲害,商品則以黃金及原油出現較大升幅,油價上升超過3%,創下2015年6月以來新高收報57.35美元,黃金也從低位反彈重上1280美元以上。

  中國縮減產能鋁價升近25%

  農產品個別發展,周四的供求報出台,數據將為價格提供線索,單看未平倉合約不難估計,機構投資者看似建立看淡玉米和小麥的頭寸,也減少看好大豆的多單,中國和巴西等主要大豆產區似乎產量有改善。美國農業部已提高對玉米產量的預測,隨作物收割已完成一半以上,預計將提高美國玉米的產量預估,小麥受到創紀錄的庫存影響,機構投資者持有淨空頭倉位。

  中國實施限產減排政策,鋁業削減產能,供給減少,提升鋁價格。目前鋁原物料氧化鋁與鋁土價格同時上升,未來鋁價可能持續上升,中國縮減產能後,今年鋁價已升24%,自09年以來的新高。價格變化顯現中國環境政策,對金屬市場的影響,中國關閉鋁冶煉廠應該只是暫時性的,但是對氧化鋁的產量,將造成永久性的影響,部分冶煉廠開始囤積原材料,等待工廠重開。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