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首屆高智爾球亞洲盃周六舉行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陳偉康冀賽事可擴大高智爾球運動影響力。

  【香港商報网訊】「第一屆古元真高智爾球亞洲盃錦標賽」將於本月25日至26日在香港體育學院舉行,是迄今為止亞洲最大規模及最高規格的高智爾球賽事。32支亞洲高水平的高智爾球強隊將在本港角逐亞洲盃王者寶座,觀眾可以免費入場觀賞。

  是次賽事是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慶祝活動之一,由香港高智爾球總會與九龍東區各界聯會聯合主辦。主辦單位邀請了來自內地、本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等地的32支高水平球隊來港爭奪亞洲盃冠軍頭銜。

  曾是古代宮廷球藝運動

  香港高智爾球總會主席陳偉康指出:「希望通過這個高規格、高水平的賽事掀起一股高智爾球熱潮,吸引更多關注及興趣,擴大高智爾球運動的影響力,推動高智爾球早日成為一項全民運動。」

  第一屆古元真高智爾球亞洲盃籌委會主席周忠信說:「高智爾球運動不受空間和體力所限,在強身健體的同時,更能開發智慧,提升道德修養。它的普及一定能為香港社會的發展帶來更多正能量。」

  高智爾球(Wiser Ball)過去曾是古代宮廷君王、大臣與士大夫和西方元首總統謀略斗智的一種高貴、頂級的球藝運動,曾年久失傳。2013年「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在美國成立,致力於復興及推廣高智爾球運動。香港高智爾球總會亦於同年成立,大力推動高智爾球運動發展。

  周忠信表示,高智爾球普及一定能為香港社會帶來正能量。

  高智爾球以智謀結合運動,尤其着重智力的鍛煉;着重攻防謀略及掌控全局的意識。布陣、交鋒、誘敵及攔截,每一個環節都講究團隊合作及擊球的準確度,是充滿了智慧、心態及耐力的挑戰,有助於培養領導能力和高瞻遠矚的視野。

  分成2組7人隊對壘

  高智爾球的玩法為兩隊對壘,分成紅、白兩隊,每隊由7人組成,各自穿上分別編上1到7號的號碼衣,每球員各持與球衣編號一樣的紅或白球各一個,依球例通過發球、策略性布陣、攻擊等擊球,以擊中對方隊員的球為目標,最先將對方球隊的所有球擊中及逐出局的一方為勝方。球賽時限一般為60至90分鐘。球場範圍以12米乘24米為標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