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水務署已鎖定异味水源頭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大窝口邨亦有水箱供水。记者区天海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葵涌和荃灣區公屋及部分屋苑的食水异味事件,已基本上查明「源頭」!水務署助理署長陳仲勤透露,异味來源與荃灣食水配水庫維修工程時,一種在工程中使用的揮發性物料疑滲入食水有關,估計約有6萬居民受影響。署方經抽驗食水樣本,暫未發現有對人體有害物質。近日食水經「改道」后,曾受影響的民居食水情况已明顯有改善。

  陳仲勤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稱,已鎖定事故源頭是荃灣第一號配水庫,上址10月開始例行維修工程,地台需鋪保護層,承辦商上周六開始使用有揮發性物料,疑是部分地方未完全密封導致氣味傳至供水區,署方正調查工序是否出現偏差,令隔氣膠簾未能發揮作用,導致揮發性物料氣味傳至供水區域,預料短期內可以完成調查。

  料約6萬居民受影響

  陳仲勤續指,署方過去2日共收到53宗投訴,估計約有6萬居民受影響,署方近日已在相關位置包括配水庫、供水網絡及受影響大廈內部供水系統抽取了20多個水樣本作化驗,結果顯示不含對人體有害物質,但仍會繼續為受影響居民提供水車及水箱。

  據悉,今次事件中的揮發性物料為環氧樹脂(Epoxy),主要是涂抹於建築物、水塔或游艇表面作防漏層。由於環氧樹脂為揮發性物料,故在使用時會產生強烈异味,不排除在工程進行時异味滲到供水區,再傳去民居。

  受事件影響的葵涌恏,水務署昨晨仍擺放水車及大型水箱在恏內向居民供水,仍有居民往取水。他們表示,食水中的异味已減退,但因要開奶給嬰兒,所以到水車取水較安心。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