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明日中止印花税修订草案 让路讨论“一地两检”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10月17日,林郑月娥早上在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说,寻求立法会支持“一地两检”方案,以期方案能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明年第三季开通时在西九龙站实施。香港中通社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为了可以如期在下星期三在立法会上讨论由政府提出,就高铁一地两检的无约束力议案,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将会在明日的立法会上提出中止已进入委员会审议阶段的《印花税条例修订草案》,并在完成一地两检议案及有关施政报告的辩论後,再尽快将草案提交上立法会。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高鐵很大機會在明年第三季開通,所以時間緊迫,務求明年第三季開通時能進行一地兩檢,必須在下周三討論有關的無約束力政府議案,因此明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提出終止額外印花稅的修訂條例草案,當完成一地兩檢議案及討論《施政報告》議案後,會重新再討論額外印花稅的修訂。

  林郑月娥又说,经已要求运房局长就《印花税条例草案》,要求运房局局长以重新态度,考虑现时楼宇买卖的情况,是否能接纳议员建议,延长换楼期的时间至九至十二个月等。

  林郑月娥称,就《国歌法》在本地立法,需要经过谘询程序,到时各界可以就此发表意见,而一般本地法律通常不设追溯期。她又说要全面尊重司法程序,已经要求公务员事务局跟进,以确保公务员被传召担任陪审团时,可以全心配合法庭工作。

  林郑月娥并表示,政府正著手进行《施政报告》的後续工作,200多项新措施当中,部分已提出计划细节的措施,包括在职家庭津贴以及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可提交立法会相关委员会讨论,再按需要交财委会争取拨款,她指政府会与立法会互动,如果议员听到社会意见,就有关措施提出改善细节,政府乐意考虑。

  林郑月娥又提到,其馀三类的措施,其中包括有多项涉及劳工议题,例如增加法定侍产假、取消强积金对冲方案等,要向持份者谘询;第三类措施是有关土地供应的工作,包括向公众解释有关港人首置上车盘的细节;至於最後一类措施属於有待政府再进行内部研究的措施,包括增加法定产假、开放政府数据等。林郑月娥说,有关施政报告的後续工作,她会亲自监督进行。

  林鄭回應英美律師批港法治:誤解香港司法制度

  黃之鋒等人此前被判入獄。資料圖

  据橙新闻报道,對於12名來自英國、美國等國家的律師發表聯署公開信,關注黃之鋒等三名前學生領袖被判入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簽署聲明的律師是不理解香港司法制度。

  林鄭月娥今早表示,律政司昨日已經作了全面回應,「簡單來說,同意這個回應所指,聲明的內容清楚反映,簽署聲明的人士是誤解這次個案,或者對香港司法制度有不理解地方,但因為回應很詳細,我覺得大家去看就可以,我不在這裡重覆說一次。」

  律政司此前回應事件時指出,聯署信內容顯示聯署人士對本港法律制度存在誤解,感到遺憾。

  律政司表示,上訴庭留意到黃之鋒及羅冠聰已完成社會服務令,扣減一個月刑期,和過去處理方法一致,不存在「雙重追訴」,又指已按規定在限期內申請刑期覆核。

  律政司又表示,上訴庭強調被告的行為涉及暴力,聯署信忽視上訴庭的觀點,而有關法官處理案件時完全沒有政治考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