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0款潤唇膏保濕中等售價差3倍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消委會指出,10款香港有售的非礦物油類潤唇膏,經測試后發現保濕程度全屬中等,但價錢則由39元至160元不等,相差超過3倍。而有部分在產品標示方面亦有不足,只有2款清楚註明有效期限及開封后使用期,提醒消費者要小心選擇,又建議嬰幼兒及小童應盡量避免選用含礦物油成分的唇部產品。

  僅2款註有效期使用期

  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統籌,在各地選取較知名品牌的潤唇膏進行測試,檢測結果顯示,26款樣本不含礦物油物質,其中10款香港有售,各有5款獲3.5分及3分。而在保濕測試方面,發現保濕程度全屬中等,表現介乎2.5至3分,但樣本之間的售價差异大,以零售價計算,每支售價由39元至160元不等,相差超過3倍。

  消委會指,大部分樣本在產品標示方面均未如理想,雖然有9款有標示產品使用期,但當中只有2款同時標示有效期限及開封后用期,資料較全面,其餘都不足,其中有1款甚至沒有任何有效期標示。

  吁嬰幼勿用含礦物油潤唇膏

  至於含有礦物油成分的潤唇膏,消委會表示,雖然現行法例未有禁止使用,但有研究發現礦物油成分中,可能合有礦物油飽和碳氫化合物及礦物油芳香碳氫化合物,前者可在體內脂肪組織及內臟積存,后者有部分物質,懷疑具有基因毒性及致癌性,呼吁嬰幼兒及小童避免使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