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調查指「免費幼園不免費」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特區政府由2017/18學年起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為了解幼稚園教育對家長的負擔,工聯會昨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發現近二成半家長月均要繳交1000至2000元學費,近四成家長今個學年開學仍有501至1000元的額外總支出。工會建議政府推行15年免費教育,以減輕幼稚園教育對家長的負擔。

  24%家長月繳1000至2000元

  工聯會於今年8月下旬至9月中旬透過面訪及網上形式,進行了幼稚園子女學費開支問卷調查,成功收回333份問卷。結果顯示,雖然有三成四受訪者的子女是學費全免,但仍有二成九人每月要繳交1至1000元費用,更有二成四人每月要繳交1000至2000元,而撇除學費,有三成八人今個學年開學的額外總支出仍達501至1000元,更有二成七人的額外總支出高達1001至2000元。

  另外,涉及校車車費、食物及雜費等開支,有四成三人指每月達501至1000元,更有一成七人說是1001至2000元,而受訪者中近六成每月家庭收入總額為1萬至2萬元,超過九成受訪者認為子女幼稚園教育的開支對家庭財政帶來沉重或非常沉重負擔。

  工聯會議員何啟明表示,「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并非全面免費,不論半日制、全日制及長全日制均要收費,該會希望政府真正推行15年免費教育,加強規管與支援各項雜項收費,增加屋恏等幼稚園校舍,以全面紓緩幼稚園相關的開支負擔,并全面推行長全日制,加強幼兒託管服務,釋放婦女勞動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