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对话港青:不失底線 依法辦事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昨就剛出爐的施政報告,與260多名中學生和大專生同場交流。記者崔俊良攝

林鄭月娥表示,希望透過施政報告展示特區政府在青年政策上作出的努力。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新一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與青年關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就剛出爐的《施政報告》,與260多名中學生和大專生同場交流。林鄭月娥表示,就算多誠懇誠意與青年同行,但亦有底線,就是依法辦事、公平公正、符合社會期望。她鼓勵青年「唔好因為困難而放棄追夢」,應裝備自己,抓住「一帶一路」帶來的更多出路。

  將聘多名青年從事政策研究

  為鼓勵年輕一代關心社會事務,積極參與表達意見,青協M21.hk網臺今年繼續推出「施政ONLINE @M21」直播節目,出席學生關注的議題包括青年發展、民生、教育、房屋、創意產業等。林鄭月娥表示,《施政報告》將有關青年的章節放在第7章,并非代表青年工作不重要,相反是最重要,希望透過《施政報告》展示特區政府的努力,也希望青年人笑多些。她未來會聯同各司局長、政治助理到學校闡述《施政報告》和聆聽學生意見。

  《施政報告》提出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即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及置業,并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及參政。林鄭月娥指出,未來1個月將在報紙刊登廣告,招聘20至30名有志從事政策研究與項目協調工作的青年人,以非公務員合約形式加入「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以吸收公共施政經驗,既把青年人的聲音帶進政府高層,也培育人才。她透露,合約為期3年,將由政府公務員和外界人士組成的委員會負責招聘和面試,有關青年人要對香港有熱誠、能獨立分析事件和思考,將負責政策研究、分析、大型項目統籌工作,亦會讓他們多參與高峰論壇,并跟隨司局長外訪以拓闊國際視野。

  鼓勵了解一帶一路國家情況

  談到「一帶一路」建設為青年帶來的機遇,林鄭月娥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將為青年提供更多出路。香港的經濟體畢竟較小,若專業服務能夠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有關項目,會增加很多經濟活力。她希望,培養青年人多了解「一帶一路」的情況,在未進入職場前,透過教育、考察、交流、旅行等多方式增加認識,亦正說服大學開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語言課程。

  另外,林鄭月娥回應創意產業的問題時指出,會研究課程是否阻礙學生創意思維,騰出空間讓學生發夢,培育創意。當局亦會從課程、評估考試、家長教育等方面研究,以減輕學生的壓力。她又說,在乘車或候車時看Facebook(面書)的留言,但工作繁忙未能回覆,也沒有時間打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