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手機交友買倫敦金 苦主輸200萬報警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倫敦金騙案禁之不絕,再有市民向區議員求助,指在手機通訊程式被游說授權投資并進行詐騙,而其中單一受害人涉及最高金額達200萬元。工聯會東區區議員王國興昨日聯同一眾苦主到北角警署報警求助,并要求政府立法規管貴金屬場外買賣。

  王國興昨日表示,過去1年接獲10多宗貴金屬詐騙求助個案,而最近發生的案件,涉及10多個受害人,均與投資倫敦金有關,他們多為新移民。工聯會社區干事李樂昕也指出,現在流行在社交應用程式先行交友,在傾談一段日子后再游說投資。是次主要受害人指被騙達200萬元,他在5月時於社交應用程式認識了一名在某金融公司工作的女經紀而受騙。

  該女經紀與受害人镕聊一段日子后,再介紹另一經紀予受害人,并在8月向受害人稱是入市時機,受害人授權開立投資戶口及存入了50萬元,但經紀在8月至9月期間於短時間內進行多次交易,以收取高昂手續費,最高紀錄是1天內交易達84次,而間隔相差幾秒至數分鐘不等。經紀及后向受害人指外圍局勢動蕩,令價格波動下挫,又要求受害人加碼投資130萬元,聲稱是替其「止蝕」,最后,受害人的投資全數付諸流水,始醒覺可能被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