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有溫度的保險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报

  

        眾安保險(6060)公布分配結果,超額認購近392倍,認購一手,即100股的中籤率為100%,即人人有份,共有1.7745萬份申請。若認購兩手,即200股,中籤率為55%。至於大手認購,如「頂頭槌」飛,即認購498.24萬股,中籤率只有不足1%,只得0.62%,即30700股。

  眾安去年全年賺937.2萬元,按年倒退78.8%,今年首季蝕逾2億元,去年同期則蝕2.55億元。公司去年投資收益凈額為9862.4萬元,按年大跌逾80%;不過今年首季則錄得9555萬元收益,去年同期則錄得1.67億元投資虧損。

  當前估值不低

  個人認為眾安在帹財產保險應該被看為一家科技公司,而非傳統的保險公司,因此其在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應該是投資者的一個重要考量,但是到底是否所有生意都可以放在線上做好做大呢?值得深思。

  基於當前估值不低,估計若開盤當日高開超過10%以上,個人或可能把手上抽中的股票先行獲利,之后再作部署。

  中國金洋證券證券部副總裁 黃凌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