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家超:京重申遏港独危害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上图)上任后首次访京,他在北京总结行程时引述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表示,不容许「港独」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强调国家对「一国两制」的方针不会改变,不变形、不走样,公安部亦同意要加强合作交流情报。

  特区政府必须依法处理

  李家超表示,与黄柳权会面期间,双方讨论过了本港治安、经济、社会状况等议题。他引述黄柳权指出,国家的「一国两制」方针不会改变,不变形、不走样,亦不会容许「港独」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特区政府须依法处理有关问题。他又引述黄柳权表示,香港应该把握好「一国两制」优势,将精力放在发展、民生方面。

  李家超与海关总署副署长会面,谈及加强口岸合作、打击走私和毒品等问题,以及交流通关管理经验。他被问到有否与海关总署商讨「一地两检」具体细节时表示,今次主要就通关的一般性问题作讨论,对方强调会尽力配合香港需要,并会支持香港在港珠澳、港深广及莲塘香园围的通关工作。

  此外,李家超此行亦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以及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郭声琨见面,两人肯定香港纪律部队和保安局在维护「一国两制」,及香港繁荣稳定所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