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贸发局论坛致辞 推介香港独特优势 林郑吁英商拓大湾区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

林郑月娥于论坛主研讨会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继续在英国的访问行程,她在贸发局论坛致辞时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有独特优势,与内地关系密切,国家倡议「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策略机遇就在当前,加上香港即将引入二级制利得税,形容香港将是各国企业在亚洲区营商的首选。

  即将与东盟签自贸协定

  林郑月娥昨日继续访问英国行程,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陪同下,出席贸发局主办的「迈向亚洲·首选香港」论坛,向有意进军亚洲的英国公司介绍香港商贸服务优势。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独特优势,与内地关系密切,加上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策略,以及即将签署的香港与东盟自由贸易协定,香港将是各国企业在亚洲区营商的首选地方。她指,亚洲正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欢迎英国企业与香港合作,在亚洲开拓新商机。

林郑月娥(左三)拜会英国首席大臣兼内阁办公室部长祈达文(右一)和国际贸易大臣霍理林(右二)。

  林郑月娥随后在首相府与英国首席大臣兼内阁办公室部长祈达文和国际贸易大臣霍理林会面。她表示,香港回归20年,不单成功落实「一国两制」,还在国家支持下,继续巩固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地位。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政府廉洁有效、营商环境公平、人才优秀,因此得以不断向前发展。

  与留学英国港学生聚会

  她说,香港与英国的联系稳固长久,是密切的贸易和商业夥伴。她欢迎双方同意就贸易关系展开策略性对话,研究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她也期待与英国在艺术文化和创新科技等不同领域加强合作。

  林郑月娥於当地时间中午,出席了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在下议院举办的午餐会,跟小组成员讨论房屋、城市规划、智慧城市和文物保育等议题。她其后与邱腾华参观英国国立维多利亚阿伯特博物院,欣赏伦敦设计节展览;晚上与邱腾华和刘怡翔一同拜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感谢大使馆多年来支持香港与英国的交流工作,并协助有需要的港人。

  此外,林郑月娥亦有与留学英国的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得奖学生聚会,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她强调新一届政府重视年轻人,会发展多元经济,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并鼓励他们学成后回港贡献社会。

  访金融科技公司Nutmeg

林郑(右三)参观Nutmeg,获康宏环球控股副主席冯雪心(右一)等公司高层接待。

  另外,林郑月娥昨在访问伦敦的行程中,参观了康宏环球控股有限公司在当地的重要合作夥伴,一家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Nutmeg。康宏环球副主席冯雪心、集团总裁吴荣辉及康宏理财行政总裁冼健岷在场接待,并介绍了Nutmeg的管理团队、技术平台和产品服务。

  Nutmeg是一家英国金融科技公司,於2012年成立,主要提供网上智能投资管理平台,现时为超过45000名客户管理接近9亿英镑资产,与2014年相比,资产规模增长超过4倍。Nutmeg的客户数目亦不断增加,迅速成为英国第16大理财公司,在2016年录得超过10000名新客户,而2017年至今已经有24000名新客户。康宏环球一直策略性地投入发展及投资金融科技,并於2016年向Nutmeg注资2400万英镑。

  英伦热议「一带一路」

  香港贸易发展局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大型商贸推广活动「迈向亚洲·首选香港」(Think Aisa, Think Hong Kong)昨日结束。活动获得逾60个英国机构鼎力支持,吸引超过2100名英国、香港及中国内地政商界领袖出席。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左)于研讨会主持专题讨论环节。

  「迈向亚洲·首选香港」举行

  今届「迈向亚洲·首选香港」於9月19日至21日期间,举办一连串商贸交流活动和交流晚宴,并邀请得50名备受瞩目的精英讲者於论坛分享真知灼见。此外,大会亦安排了超过220场商贸配对洽谈,缔结商机。

  「迈向亚洲·首选香港」2011年在英国首次举行,相隔6年载誉归来,今届的旗舰推广活动旨在展示香港作为国际商贸枢纽的优势,接通英国企业拓展中国及亚洲市场。

  「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目前规模最大及非常重要的全球发展计划,是论坛当日的主要讨论焦点。除了主论坛的「『一带一路』:合作创繁荣」,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亦举办了一场专题研讨会「香港:连接『一带一路』机遇的大门」。奥雅纳集团主席Gregory Hod-kinson表示:「『一带一路』作为一项全球现代化的倡议,不只是一个关於经济增长的故事,而是我们在共构社会中,不可或缺的选项。」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指出,倡议衍生的金融需求彰显香港优势所在,香港是中国公司取得资本的重要市场。

  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在论坛活动上,推广香港作为接通「一带一路」投融资机遇的门户。他指出:「去年7月,金管局成立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致力推动夥伴合作,为志同道合的持份者提供一个促进『一带一路』资金有效融通的平台。IFFO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在77个合作夥伴当中,14家总部位於英国,这彰显了香港与英国两地紧密的贸易及金融联系。金管局欢迎与英国持份者进一步合作,透过IFFO和香港伦敦金融服务论坛共同开发『一带一路』的契机,达致双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