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城巴剷行人路3死25傷 4途人卷車底 上層女乘客慘被夾死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

一辆机场巴士于长沙湾道剷上行人路,巴士上层撞向大厦簷蓬,酿成3死25伤。

消防及救护人员到现场救治大批车祸伤者。

巴士上层深入大厦簷蓬。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深水埗發生近年罕見的恐怖巴士車禍,釀成3死25傷慘劇。一輛雙層城巴昨日傍晚駛至長沙灣道近欽州街交界時,疑因閃避的士失控,剷上行人路冲向人群,4人慘遭卷入車底浴血被困,巴士上層同時亦撞及大廈騎樓底石屎簷篷,削去剖分車頂,4名上層乘客被困,其中1名女子當場慘死。其餘傷者近半重傷,肇事城巴車長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警方正對車禍原因展開深入調查。

  肇事車長疑頂更提早上班

  3名死者包括2男1女(48至60歲),其中女死者為巴士乘客,伏尸巴士上層左前方位置,2名男死者為被困車底的途人;25名傷者之中,8人重傷,5人傷勢較嚴重,14人幸僅輕傷,現場消息稱傷者大部分是途人。據悉,肇事男車長姓方(44歲),負責駕駛通宵更,出事前疑「頂更」提早上班,撞車后他雖然清醒,但一度被嚇呆在駕駛座位上。

  城巴表示,肇事巴士車型為「亞歷山大丹尼士E500 MMC」12米雙層巴士,車齡約2年半,於上月25日通過檢驗,行駛E21A號路線,當時由東涌逸東邨開往何文田愛民邨。發言人表示,城巴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是次意外經過及成因;涉事車長於2012年5月入職,昨午5時25分上班,事發時駕駛第一轉車。城巴對交通意外表示非常難過,對傷者及死者家屬致以深切哀悼與慰問,并會盡力提供協助。

  半小時內將被困傷者救出

其中一名困巴士车底的男子脸色压至发紫,消防及救护人员即时救援。

  昨日傍晚6時37分,肇事城巴沿深水埗長沙灣道往旺角方向駛至欽州街交界時,據報前方有的士因應交通燈號停下,城巴煞掣不及,并失控向左剷上行人路,直冲向正在路口等候過馬路的大批途人,包括成人、小童,均走避不及被撞致東歪西倒,至少4名途人被卷入車底近車頭位置,當中有人失去知覺,也有人痛苦呼救,同時巴士上層因撞及大廈騎樓底的石屎簷篷,部分車廂被削去,共有4名巴士上層乘客受傷被困。

  未幾,逾百消防及救護人員奉召趕抵現場救人,半小時內將被困車底及巴士上層傷者先后救出,惟上層1名女乘客當場死亡,毋須送院。

  途人指巴士高速無煞車

  另外,大批傷勢較不嚴重的途人及乘客,則被安排坐在馬路上接受救護員治理及分流送院,所有傷者分別送往明愛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廣華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救治。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及葵青民政事務處事后已分別在明愛醫院和瑪嘉烈醫院設立跨部門援助站為市民提供協助及供市民查詢。

  有事發時坐在肇事巴士下層近車門口的女乘客表示,巴士行駛期間突然扭浹改變方向,撞車一刻她身體向前冲,其后眼見很多途人被巴士撞倒,至於肇事車長當時清醒,但亦都嚇呆。另有受傷男途人表示,當時正等候過馬路,突見巴士冲過來「車速好快,完全無煞車」,瞬間已撞倒多名途人,他自己亦告腳部受傷,所幸傷勢不算嚴重。

巴士剷上行人路,至少两名途人被卷入车底被困。网上图片

  06年曾發生同類車禍致1死

  同類車禍曾於2006年10月17日發生,一輛雙層九巴沿何文田窩打老道北行至近染布房街交界時,失控向左剷上行人路撞傷4名途人,其中一名速遞員陳明福(31歲)被卷入車底慘死,同時整個巴士上層車頂被大廈簷篷削走,意外共導致1死12傷。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