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回歸20年 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林鄭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圖:政府新聞處

  【香港商报网讯】据橙新闻报道,當地時間21日下午,正在英國訪問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到唐寧街十號首相府與英國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室部長祈達文以及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會面。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回歸二十年,不單成功落實「一國兩制」,還繼續鞏固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地位。

  林鄭與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會面。圖: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一行当地时间21日早上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邁向亞洲·首選香港」論壇,她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與內地關係密切,加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即將簽署的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的自由貿易協定,香港將會繼續成為各國企業在亞洲區營商的首選地方。

  林鄭出席貿發局舉辦的論壇。圖:政府新聞處

  她強調,香港擁有法治和司法獨立、廉潔和有效的政府、公平的營商環境和優秀的人才。香港與英國有穩固和長期聯繫,更是密切的貿易和商業夥伴。她歡迎雙方同意就貿易關係進行策略性對話,研究如何進一步推動雙邊貿易。

  林鄭與祈達文及霍理林會面。圖:政府新聞處

  林鄭之後出席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在英國國會下議院舉辦的午餐會,又與在英國就讀的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得獎學生聚會,了解他們生活和學習的情況。

  林鄭月娥一行還專程拜會了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感謝大使館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與英國的各項交流工作,並對有需要的港人提供協助。林鄭月娥明日將繼續倫敦訪問行程。

  相关报道

  林鄭周日訪長沙 出席泛珠三角行政首長聯席會議

  据巴士的报报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日前往湖南省長沙市,出席2017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

  林鄭月娥屆時會與9個內地省區和澳門特區的行政首長進行聯席會議,並出席泛珠省部際協商會議,她亦會與個別省區領導進行雙邊會晤。

  陪同林鄭月娥出席會議的官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和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

  林鄭月娥會在星期一傍晚返港,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