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勿讓學生會淪播「獨」陣地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

   李幼岐

  「學生會」本是一個可愛、青春、朝氣、向上、向前、令人充滿期待、厚望(尤其是父母和家長)的名稱及組織。不過,以本港13間大專學生會近期的表現看,難免讓人生氣以至憤怒。究其原因,一言蔽之,就是本港13間大專的學生會成了「港獨」分子非法宣傳「港獨」的根據地。他們以「民主牆」為戰場,大放厥詞,大肆鼓吹「港獨」,其膽大妄為和恬不知恥,已到了「神人共憤」的地步。不能姑息縱容「港獨」

  「港獨」百分之百是違法的。「港獨」違反《基本法》第一條,違反「一國兩制」,違反大多數港人的意願。毫無疑問,中大學生會作為民主牆的管理者要負上法律責任。更有甚者,中大學生會竟然維護「港獨」宣傳品,反而出手阻止正義、守法學生張貼反「獨」標語,其蠻橫無理、不講民主自由、無視法治,十足表露出其「港獨」分子的真面目。還可以加一句:顯然是不願奉公守法的激進「港獨」分子。

  進一步,本港13間大專的學生會,居然聯署發表聲明,以「言論自由」為擋箭牌,實際上是煽動「港獨」。對於這樣一份聯合聲明,全城表示憤怒,各界紛紛斥責。這樣的學生會,這樣的學生,現在是「港獨」嫩草、小「港獨」分子,將來就有可能成為老牌的、激進的、暴力的「港獨」分子。對此,社會上一定要有遠見,一定要警惕其發展,要防患於未然,不能姑息,更不能縱容,否則,大有可能是遺禍無窮。非常不幸,非常可惜,市民都見到有大學校長公開站出來為「港獨」打掩護,一方面表示反對「港獨」,另一方面卻表明在「民主牆」上張貼「港獨」標語,屬「討論」性質,「沒有問題」。這是什麼話?是不是姑息、縱容「港獨」?也有社會著名公眾人士、大學校董會主席表示,「求求」社會上不要再理大學「民主牆」的事,讓大學行政當局去處理。試問,大學民主牆成了「港獨」的陣地和「獨」源,政府和市民能放手不管嗎?能讓學生會的「港獨」分子或親「港獨」分子肆意違法及破壞法治嗎?學生會代表性低

  還須指出一點:本港13間大專的學生會,多數是由小部分學生的「小圈子」選出來的。例如,港大今年2月選學生會,有不足3400名學生投票,占學生總數的21%。奇在學生會干事會的候選「內閣」名單只得一張,兼且打着「本土」旗號,如此選出的學生會究竟是什麼貨色,也就不問可知了。再以中大學生會為例,其當選票數為2159票,而中大現有的本科生是16000名,換言之,中大學生只是由14%的學生選出來的。因是之故,有一些反「港獨」的正義學生表明立場:「學生會不代表我。」言之有理,充滿正氣,應予一赞!

  綜上所述,不難得出如下推論:其一,本港大學并非「獨立王國」。中大或其他大學的「民主牆」事件,首先應該由大學行政當局依法嚴肅處理。若大學不能自行依法處置,則政府就有責任接手處置。其二,大學的學生會倘若成了「港獨」的巢穴,「港獨」分子用以播「獨」、煽「獨」,就應該解散,重選,其中若有「港獨」違法分子,均應該依法處置。其三,「言論自由」亦有限制,絕不容許「無法無天」。涉事者即使是學生,事關非法的「港獨」,不可以「年輕」作為辯解以至開脫的理由。「港獨」違法、叛國、亂港,必須依法處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