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政治主教煽動暴動邪惡霸道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工商專聯會會長 楊志強

  反對派因不滿DQ議員案而大肆報復和反撲,其中最瘋狂的是「禍港四人幫」之一、前主教陳日君煽動暴動。他聲稱政府利用司法程序「把12.7萬選民的選票作廢」,誣衊法官的判決「是不能想像的邪惡霸道」,還稱此前若在「別的國家」發生,一定會引起大規模的暴動云云。這種「暴動論」是赤裸裸的政治恐嚇,一出籠即受到各界批評。

  破壞香港天主教形象

  其實,陳日君危言聳聽煽動暴動,才真正「是不能想像的邪惡霸道」,這不僅是唯恐香港不亂,而且是妄圖煽動香港再次上演旺角暴亂那樣的恐怖流血事件。

  陳日君聲稱政府利用司法程序「把12.7萬選民的選票作廢」,但全港市民都清晰看到瀆誓四人當日如何宣誓,其后反對派為該四人舉行的反DQ集會,只有區區500人參與,與12.7萬不成比例,這證明即使是12.7萬選民中的絕大多數,都清楚四人褻瀆宣誓,喪失議員資格是咎由自取。

  有輿論估計陳日君的恐嚇,是在煽動反對派進行更大規模的「搗亂計劃」,是為反對派連串政治「抗爭」鋪路的「前奏」。實際上,陳日君參與了近年在香港發生的幾乎所有政治事件和政治爭議。他憑藉自己的特殊地位,頻繁發表過激、具煽動性的言論,影響和誤導信眾的行為,無休無止地制造社會動蕩和不安,與宗教的宗旨大相逕庭。

  說陳日君是「政治主教」,這是各方有目共睹的事實。陳日君高調介入香港俗世政治事務的行為,香港天主教界甚為不滿,認為陳日君已經嚴重影響香港天主教的形象。

  「維基解密」公開的大量機密電文踢爆,陳日君打着天主教「樞機」的名號,實際上一直擔當為梵蒂岡教皇提供中國政策建議的角色,并作為「線人」向美國提供內地和香港情報,以賣港換取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賞賜」。

  黎陳狼狽為奸

  根據黎智英政治捐款文件紀錄顯示,黎智英每年都會捐贈300萬元予前主教陳日君,總額逾2000萬,但用途不明,數目之大,更甚於公民黨和民主黨。黎智英獻金陳日君內幕詭秘,天主教香港教區表示,對於黎智英捐款予陳日君并不知情,陳日君并沒有代教區收取黎智英捐款,教區帳目沒有顯示收過黎智英的捐款。

  黎智英獻金陳日君,揭示出二人狼狽為奸的關系。陳日君是披着宗教外衣的「政治主教」,黎智英反中亂港,劣行罄竹難書,二人臭味相投。

  「維基解密」機密電文披露,2006年3月27日,陳日君在梵蒂岡進行獲冊封儀式,帶同黎智英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同行。此后,三人常密晤美國駐港領事尋求資助及要求對方提出策略性指導,擬藉各人手上「宗教」、「政黨」及「傳媒」三大影響力,操控香港反對派乃至整個香港政壇的路向。黎智英政治捐款背后的大金主,正是美國情報機關。

  教區部分人士知道陳日君接受秘密捐款,「唔係窮主教點會咁闊佬」。「闊佬」生活奢華之謂也,從陳日君每年去5、6次羅馬開會,又以樞機身份去西班牙及波蘭等地開會,乘飛機專坐商務位,就可見「闊佬」之一斑。陳日君曾自言「我係『敗家精』,錢用得好快……我希望佢(黎智英)會繼續畀我」。陳日君危言聳聽煽動暴動,是否希望黎智英會繼續給他黑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