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總邀屈耀榮談金融科技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邀請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安全和數據技術群組總監屈耀榮博士擔任會董會講座嘉賓,介紹金融科技在香港的發展情况,并與在場人士交流討論。

  中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袁武、劉鐵成、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榮譽會長黃宜弘、林銘森、莊學山,盧文端等首長及會員出席。講座由袁武主持。他表示,創新科技是全球經濟增長重要動力,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助金融科技企業發展,并期望金融科技為工商企業帶來商機,推動本港經濟發展。

  應科院參與技術支援培訓

  屈耀榮指出,隨着數碼經濟、智能產品應用迅速發展,金融科技逐漸成為潮流。金融科技應用層面廣泛,亦有不同模式,應科院現時主要集中發展網絡安全、大數據分析和區塊鏈管理等範疇,并與金融管理局、香港銀行公會等在規管、長遠發展等方面緊密合作,并就初創企業在金融科技運用上提供支援。

  應科院亦參與金融科技的技術支援和人才培訓。例如,該院與警方就防止網絡金融罪行、應對數碼系統襲擊等提供技術培訓,并與各大院校及銀行合作,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培養他們對金融科技的認知,為行業長遠發展培訓人才。

  屈耀榮提到,大數據分析及區塊鏈管理有助企業洞悉市場變化,從而開拓商機。金融機構可透過數碼化平台,歸納客戶資料及測試市場反應,從而了解客戶需要并提供更貼身的產品與服務。

  展望未來,應科院將與金融業各個持份者加強聯繫。隨着證券業數碼化迅速發展,雙方可在提升交易系統、強化網絡安全等加強合作,對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深化與內地金融市場合作等將有立竿見影的效用。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