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國文化院ACC非洲合建交流基地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報

在蔣春餘與嘉賓見證下,慧禮法師(左)與吳建芳簽署協議。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文化院與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暨圓通學校(簡稱ACC)日前在香港共同簽署成立中國文化院青少年(非洲)交流基地的合作協議,中國華信通過所屬中國文化院向ACC捐助500萬港元,資助圓通學校學生到中國留學訪問,同時協助ACC加強與中國的文化教育合作交流。

  中國華信董事、國際中心主任蔣春餘,中國文化院(香港)總經理吳建芳,ACC暨圓通學校發起人慧禮法師出席了簽字儀式。

  蔣春餘在致辭中指出,中國華信、中國文化院董事會主席葉簡明先生對這次與ACC的合作高度重視,要求充分認清這次合作對於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中國與非洲合作共贏,加強民間交流,傳播華夏文化,打造中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意義。他說,ACC的善舉與中國華信葉簡明主席提出的「由力而起,由善而達」的至善理念不謀而合。

  慧禮法師在致辭中介紹說,ACC救助非洲孤兒;讓院童接受相關國家基礎教育,并學習漢字和中華傳統文化藝術,誦讀佛學經典。目前已在六個非洲國家設立阿彌陀佛中心和圓通學校,在校人數一千多名,資助部落貧困孩子逾八千名。慧禮法師期待在未來能與中國華信、中國文化院一起在非洲加強合作,共同肩負起21世紀中國人民弘揚中華文化的擔當。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