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葉劉倡設旅遊及物流航運局

2017-0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行政長官參選人葉劉淑儀昨日公布第三輪更新政綱,提出成立旅遊局、物流航運港口管理局及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局;再深入研究全民退保的融資安排及振興本地演藝事業等。被問到目前選情,她表示,不方便透露掌握多少提名票,仍然努力中,會爭取至最後一刻,但即使最後不夠票「入閘」,亦不會將提名轉交。

  增培訓資源吸引青年入行

  葉劉淑儀公布第三輪更新政綱,旅遊發展方面,她提出關注旅遊監管局會否造成過度監管、有否足夠人才重振旅遊業、成立旅遊局、積極推廣高增值旅遊業、助中小型旅行社面對業界轉型等。航運業而言,她認為,香港航運業屬高增值產業,於去年為本地貢獻780億元經濟總值,希望可將物流航運港口管理局提升為法定組織,方便以更多資源培訓人才,吸引更多青年入行。

  葉劉淑儀又提到要培養文化藝術素養,強調以廣東話為本的文化創意產業,除了在內地有市場外,於東南亞都十分受歡迎,雖然藝術及文化不一定可產業化,但創意產業的發展可令青年有更多空間發展。她建議,檢視CEPA有關電影業的發展是否已經過時,並設立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局。

  此外,另一位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表示,現已取得過百張選委票,一旦取得足夠的選委提名,下星期會報名參選。另一名計劃下周初報名的參選人胡國興表示,截至昨日獲得92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