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又拉布阻124億工程撥款

2017-0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財委會昨日開始審議涉及124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申請。建造業大聯盟約50人會前到立法會請願,促請財委會盡快表決撥款申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指,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涉及9600項工程,議案要在4月1日前通過,否則後果嚴重,當中涉及數以千計的項目要停止,新項目也不能開展,公共服務將大受影響,亦會影響工人和中小企的生計。然而,在反對派議員「拉布」發問情況下,議案未能進行表決。

  陳家強指未及通過後果嚴重

  立法會財委會昨繼續審議涉及124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申請。人民力量陳志全要求財委會主席將當中逾20個具爭議性項目分開表決;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姚松炎就批評,工務小組早前表決撥款是程序失誤,又指當中有兩項涉及橫洲收地項目並未簽約,認為可以抽出分開討論。

  陳家強表示,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涉及9600項工程,如果分開處理,擔心財委會不夠時間處理所有項目,又指綑綁工程的做法自1983年開始,一直行之有效,不認為機制在無檢討下可以輕易改變,不贊成分開處理。

  對於有議員批評將有爭議的撥款調前,陳家強指,將撥款調前,是因為議案要在4月1日前通過,否則後果嚴重,當中涉及數以千計的項目要停止,新項目也不能開展,公共服務將大受影響,亦會影響工人和中小企的生計。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指出,撥款有迫切性,認為調前撥款有助議員有充分討論,希望議員珍惜時間。

  建造業大聯盟請願要求剪布

  會議進行至昨晚7時,朱凱迪提出「現即休會」議案。朱凱迪指,希望檢討財委會抽出爭議項目的機制,以解決爭議,在建制派議員反對下,休會被否決。會議繼續進行至7點45分,惟最後仍未就議案進行表決。

  此前,約50名建造業大聯盟人士到立法會請願,促請財委會盡快表決撥款申請。多名立法會議員,包括陸頌雄、何啟明、麥美娟、盧偉國及陳健波皆有到場。示威人士手持標語及剪刀道具,高叫「反拉布,快撥款」、「冇撥款,冇糧出」等口號,大聯盟指,撥款若未能及時通過,會令數以千計工程暫停,建造業從業員生計大受影響,希望財委會及工務小組從速處理審議工作,制止「拉布」行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