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称為愛女不爭連任 女留院2月晚晚探望吃力

2017-01-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已宣布不會競逐連任的行政長官梁振英(CY),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首度透露,自己是在探望入住醫院兩個月的女兒梁齊昕期間,有感兼顧工作及家庭很吃力,突萌不角逐連任行政長官選舉的念頭,他希望卸任后能抽更多時間陪伴家人;CY也不同意下一屆政府要「休養生息」的說法,因為本港的競爭對手「不會綁住雙手」,明言香港應繼續推動創科行業,持之以恒地去做,不可以放弃;他亦再次批評立法會「拉布」風氣,重申政改要跟從《基本法》辦事。
 
    梁振英早前已宣布不會競逐連任,他昨早出席商台節目時,明顯已無「太多包袱」,接受訪問時明顯「較放」,更首度透露心聲。他驀然回首說,早前女兒梁齊昕入了醫院兩個月,期間既要兼顧工作和家庭,坦言感到很吃力。
 
覺工作和家庭很難兼顧
 
    CY說:「每晚(指梁齊昕入院期間)都去陪她(梁齊昕)約1小時,陪到她睡着為止,(之后)跑回去禮賓府。」他稱那時候可以於座駕上閱讀電郵,但直言在比較緊張的日程中,每晚抽出1小時是吃力的。
 
    他另舉例:「好幾次(出席活動),我女兒(梁齊昕)在醫院期間,(我)上台講話后,說要出去一會兒;當出去了一個多小時,兩個小時后回來,又坐在別人身邊;我都沒有和其他人說我去了哪兒,(沒有)說去醫院;這是很難兼顧的。」被問及是否因為女兒入院期間,經常來往醫院之際,看到女兒的情况時,突然有一刻覺得不如作罷、不參選行政長官選舉,梁振英簡潔地回應了一個字:「是。」
 
國家及港用得着仍願服務
 
    他又認為,自己對此不應該拖拖拉拉,因為要對自己的支持者交代,亦令有意參選行政長官的人士可站出來表態;他又稱卸任特首、離開禮賓府后,最想做的是抽更多時間陪伴家人,重拾過去數年犧牲了的興趣;他又透露女兒已出院;不過,他說如果國家或香港覺得自己有「用得着的地方」,他一定會幫忙。
 
港休養生息落后競爭對手
 
    對已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日前認為,下屆政府需要休養生息。梁振英不認同有關觀點,并引伸香港面對的情况:「當我們(香港)休養生息、無為而治的時候,我們的競爭對手(指香港周邊地區),不是休養生息、無為而治,結果大家可以想像。」而他認為下一任政府在未來應繼續推動創科行業。
 
    梁振英又稱,因為全球一體化的情况,不同地區彼此的競爭,無可避免地會越來越激烈:「我們要因時制宜,時代不同,政府的經濟功能、經濟角色應該要改變。」
 
力主創科產業要持之以恒
 
    他再度以創科行業為例:「我們將創科作為一個獨立的產業,先不說它支持的那部分,作為獨立的產業來說要做到百分之五,這需要很多年時間,需要持之以恒地繼續去做;大家千萬不要說,現在我們做了3年、5年,好像沒什麼瞄頭就放弃,(這樣)不可以。
 
批評立法會拉布習以為常
 
    立法會「拉布」成風,他也看不過眼,并再度批評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他說今屆立法會的會期已展開3個多月,但工務小組委員會是「1元也未批出」;他相信立法會并非針對他本人,或針對現屆政府,但他慨嘆「拉布」及議而不決,在立法會中變成習以為常的情况,而這無疑會影響民生及競爭力。
 
    被問及社會撕裂的情况,梁振英以政改為例子,重申這要根據《基本法》辦事;他亦稱自己有向中央全面反映港人的意見;他也認為因政改而引發的違法「占中」,是任內發生的最大一件事,幸得執法部門支持,又赞揚執法部門的處理已十分克制。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