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大仙祠采環保化香爐減污染

2017-01-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歲晚前夕,長期香火鼎盛的嗇色園黃大仙祠昨日向公眾展示,首次應用於香港廟宇、由園方研發的減烟除味及香灰再生措施,及4部經改良的環保化香爐。有關項目經費經向環保署及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申請撥款,各措施現時已花費400多萬港元。嗇色園主席陳東表示,會在農历新年期間會使用這些新設施,希望能發揮改善空氣質素的功效。
 
    嗇色園在2012年開始研發這些系統,并在去年底開始使用,擔任顧問的科大研究開發有限公司顧問鄭逸豪指出,研究期間發現燃燒出來的白烟其實是塵粒,對人體健康有影響,設施試用2個月后,白烟明顯減少。至於未能及時燒完的香枝,則會放到再生及系統,可制成除臭吸味顆粒,成為「烟香減少及除味系統」的過濾烟香材料。
 
    黃大仙祠去年12月開始在大殿前放置了「烟香減少及除味系統」,系統結合多項技術,包括用靜電除塵去除懸浮微粒PM10及PM2.5的技術,利用沸石及活性碳對有機化合物的吸附,去除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氣味,系統目標為去除PM10及PM2.5的效能達到80%,去除甲醛及氣味高於60%。
 
    另外,祠內3個地方包括大殿、三聖堂及盂香亭,亦設置了4部「乾式環保化爐」及1部「濕式環保化香爐」。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