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吳家村年初一 辦千人盆菜宴

2017-01-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每年的大年初一,位於元朗八鄉的客家村吳家村都會舉辦傳統的春節團拜活動,今年的年初一(1月28日)更會延開180席盆菜宴,將有逾千人同樂,亦歡迎村外人士參與。吳家村村長徐發堅指出,盆菜宴中將有醒獅麒麟、功夫等表演,并有經開光的三國時代獅頭吉祥物公開競投。

舞獅功夫樂隊等表演娛賓
 
    徐發堅表示,每年吳家村都會在農历新年的大年初一舉辦春節團拜,而今年吳家村的團拜中有除了有180席的盆菜宴外,亦有醒獅麒麟采青、客家功夫、現場樂隊演奏、青少年拉丁舞、霹靂舞表演等。此外,亦有起過30份特別訂造,并經過拜神開光的三國時代醒獅、麒麟頭吉祥物公開競投,當中包括劉備、關羽、張飛。
 
    徐村長說,從60年前的1957年開始,吳家村已在大年初一舉辦小規模聚會,當年村內環境清貧,只能互相交換禮物,后期才舉辦盆菜宴。在80年代開始,吳家村的盆菜宴已有20、30圍,而到了90年代,盆菜宴更延開百圍。徐表示,去年的盆菜宴開了160席,今年是180席,明年將是春節團拜60周年,他預計盆菜宴將有200席。
 
    吳家村新春團拜將於今年的1月28日(星期六)大年初一舉辦,地點位於元朗八鄉錦上路吳家村思源廣場,有興趣參與人士可由港鐵錦上路站步行約10分鐘前往,或乘坐巴士於吳家村下車前往。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