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曹贵宜冀年轻人装备自己接受挑战

2017-01-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韵玲报道:「香港商界最关注的10件大事」评选活动广受商界欢迎,颁奖典礼下周一隆重举行。身兼是次活动评委、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曹贵宜日前选出「深港通年底正式开通」、「人大释法遏制『港独』高院裁定梁游失议席」及「特朗普胜希拉莉候任美国总统」成为去年香港商界最瞩目的三件大事。展望2017年环球经济,他认为存在很多未知之数,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难以捉摸;欧洲进入「大选」之年等,呼吁政商界要密切留意这些因素对香港的影响及市场变化。他寄语年轻人扩宽眼界,不要抗拒挑战,积极装备自己,才能早着先机。

   年轻人危中寻机

   曹贵宜表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下,可担任「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一方面发挥为内地企业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的作用,亦可成为内地企业到「一带一路」国家发展的跳板,提供金融、物流、贸易、航运、管理等专业服务;另一方面,香港本地企业可利用「一带一路」的机遇「走出去」,在沿线国家设厂、投资及管理基础建设。

   随着「一带一路」的开展,他相信会有更多不同的机会可以让年轻人参与其中。老一辈港人受益於国家改革开放政策,早已上车、上楼,今后20、30年国家的经济发展会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年轻人要开拓机会,必须将眼光放到香港以外,争取向上流动的机会。他寄语年轻人扩宽眼界,不要抗拒任何一个挑战,不要惧怕未知之数,积极装备自己,才能早着先机。

   他认为「一带一路」医疗产业并不急於现在发展,「一带一路」基建先行,再延伸至会计、法律、仲裁、旅游、医疗等领域,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才会加强文化、医疗、养老产业。

   「一国」底线不妥协

   近年来香港社会出现了「港独」和分裂主义,一些人甚至进行非法暴力活动。曹贵宜一语道破:「港独」绝不可行,那些人却屡挑事端,其实不过是藉此发泄对政府、社会各种不满,或是赚取政治本钱。因此,人大释法必要、及时,有利遏制港独势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维护国家主权不容许任何妥协,他冀香港应该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港人的福祉。

   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两国关系在国际舞台上举足轻重。曹贵宜指,特朗普无章可循的外交政策,会对整个国际形势产生一定影响。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在「一个中国」政策上,特朗普多次触及中国的「红线」。

   中美关系举足轻重

   回顾中美关系发展历程,40年前,两国领导人推开尘封多年的中美交往大门。40年来,中美关系虽然历经风雨,但始终向前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中美关系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经贸关系相互依存,一旦不是互利双赢,就不可能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