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方星海透露除滬倫通外擬研聯法德

2016-12-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在「第七屆財新峰會」上表示,在滬港通、深港通的基礎上,要進一步推進亞洲市場的互聯互通,并著力推進與歐洲市場的共同發展,推進滬倫通。

  深港通目的并非引進外資

  方星海表示,12月5日開通的深港通,主要目的不在於吸引更多外資,而是為了吸引境外機構投資者參與,提升市場整體質量,包括市場信息披露質量和上市公司治理結構等方面的高要求。

  方星海表示,中國要進一步放開證券服務業市場,給外資機構以自己的組織構架、服務方式進入中國市場創造條件,以加強市場競爭,促使中國企業提高服務水平。

  方星海表示,過去近40年來,中國是現有國際經濟體系的受益者。在新形勢下對外開放的最新邏輯,就是要繼續引領經濟全球化。這也是不得不為之,不這麼做的話,中國不能保護自己的利益。「我們要態度積極,邊干邊學,在更高的平台上維護好利益,發展好自己。具體在資本市場領域,要以滬港通、深港通為基礎,繼續推進亞洲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

  「在新形勢下,證監會將以深港通為基礎繼續推進與更多亞洲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并著力推進與歐洲各個市場之間的共同發展。」方星海表示,目前滬倫通可行性研究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果,要繼續推進,與法國和德國的資本市場之間也有很多議題可以推進。中歐在新的變局下推進經濟金融合作有非常廣泛的基礎。此前有分析人士認為,「滬倫通」通車將進一步助推人民幣的國際化進程,同時也將提升A股的國際影響力。此外,因兩地市場之間存在諸多的差异性,這也會直接加快中國內地資本賬戶的開放程度,為A股的國際化擴張之路掃除障礙。此外,還能吸引更多外資流入A股市場。

  證監會兩大部門迎來新掌門

  【又訊】據財新網報道,證監會最關鍵的兩個部門,發行部與機構部在主任空缺多日后,終於迎來新主任。證監會擬任殷榮彥、沙雁為證監會機關部門正司局級領導干部,目前正在證監會內部系統公示。知情人士表示,殷榮彥為發行部主任,沙雁為機構部主任。此外,會計部排名第一的副主任李蓧強已經到發行部擔任副主任一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