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寶能出手后格力將成下一個萬科?董明珠說誰接手都干不好

2016-12-02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11月30日晚間,格力電器在回復深交所問詢函的公告中表示,前海人壽自11月17日公司股票復牌至11月28日期間大量購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由公司第六大股東上升至第三大股東,離舉牌持股5%的標準僅一步之遙。

  資料顯示,前海人壽在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間短短8個交易日內,就增持了占公司總股本3.14%的股票,約1.89億股。以這8個交易日格力電器的成交均價25.52元/股計算,前海人壽為此投入的資金預估在48億元左右。

  央視財經記者多次電話聯系前海人壽負責人,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此次前海人壽再次增持格力,引起市場的高度關注。

  去年,寶能攜旗下兩大機構鉅盛華和前海人壽舉牌萬科的銷煙還未散。與萬科A類似,控股股東格力集團所持的股份比例也較低,僅為18.22%。質地優良、股權分散的格力電器可能正成為寶能的“下一個獵物”。

  那么,格力對此有什么反應呢?記者聯系了格力相關人員,格力電器工作人員表示,由于目前前海人壽所持格力股份還沒有到達舉牌線的5%,現在還不便回應。

  此前,央視財經頻道曾經就相關話題采訪過格力電器股份公司董事長董明珠。董明珠表示,除了目前的管理團隊,其他任何人接手,只會把企業搞垮。

  董明珠表示:“我不是搞金融的,但我認一個死理,有的股票炒得很高,有的幾十倍、上百倍,大家都知道你,它不值,那是資本市場需要這樣的炒作,把股票炒高賺回,而制造業不能搞這個,我們作為企業的關鍵人,你時時刻刻想到的事情是事業第一, 而不是個人利益第一。”

  那么,很多上市公司管理層都設計了金色保護傘,格力是否有設計和考量?

  董明珠說:“這不是我主要考量的內容之一,我相信我們格力團隊,任何人接手, 只會把這個企業搞垮不會搞好,任何一個妥協,任何一個人怠慢,在我們這里都是不允許存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