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外媒:中信或聯手凱雷收購麥當勞中國業務

2016-12-02
来源:鳳凰國際iMarkets

  新聞配圖

  英國《金融時報》12月1日報道,以中信集團與美國私募股權巨頭凱雷為首的一個財團已接近達成收購麥當勞中國業務的交易,雙方最早可能在圣誕節之前達成協議。

  該知情人士表示,中信與凱雷為首的財團可能支付20億到30億美元,收購麥當勞在中國內地和香港地區的近3000家門店。

  早在今年9月,就有消息人士表示,麥當勞將引入合作伙伴,已聘請美國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安排出售中國、香港及韓國約2800間經營店鋪,而中信與凱雷只對中國內地以及香港業務出價競購,占出售總數的85%以上。麥當勞在幾個月之前已經獲得多個競價,除了中信之外,北京首旅集團與江蘇三胞集團也在競購序列。

  知情人士表示,發展到現在,參與競購的美國私募股權巨頭TPG Capital與貝恩資本(Bain Capital),TPG與物美合作,貝恩資本的合作伙伴是格林豪泰酒店集團(GreenTree Hospitality),現在都已經退出。

  路透社曾在10月份報道稱,在競購麥當勞旗下中國資產的競標者中,凱雷投資集團和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處于領先地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