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大鱷對壘!許家印這次舉牌遇到了劉益謙

2016-10-25
来源:券商中國

  許家印的A股舉牌之旅似乎仍沒有結束,24日晚又曝出最新舉牌消息:通過恒大人壽“準舉牌”國民技術,正式對陣原第一大股東“定增大王”劉益謙。國民技術近幾日的股價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當許家印與劉益謙對壘,接下來會發生什么?

  昨晚發布的三季報顯示,恒大人壽已經通過兩個險資賬戶合計買入國民技術2790.04萬股,持股比例達到4.95%,距離舉牌線只有0.05%的距離,以此計算,恒大人壽已成為國民技術單一大股東。

  此前,劉益謙曾在單一大股東位置上穩坐一年半之久,目前,以單一股東持股比例來看,劉益謙目前持股共2469.13萬股,持股比例4.38%,仍是國民技術單一大股東。

  當地產大亨對上定增大亨,新一輪控制權爭奪戰或正要拉開帷幕。

  劉益謙:進入國民技術近三年

  作為一家沒有實際控制人的上市企業,國民技術近幾年的市場形象離不開“定增大王”劉益謙的標記,而該公司但凡見諸報端,也多與劉益謙的舉動有所關聯。

  2013年年底,原國民技術控股股東中國華大宣布簽署《股份轉讓協議》,將其持有的7480萬股無限售條件流通股進行轉讓,“一分為九”,將股份出售給9個股東,國民技術從此變為沒有實際控制人的公眾公司。借此機會,劉益謙斥資近2億元,從中獲得國民技術1114.2萬股,持股比例達到4.0963%,從此進入國民技術前十大股東行列。

  在劉益謙介入后,市場對國民技術高度關注,有媒體報道當時報道稱“劉益謙獵食國民技術”,國民技術的股價隨后得以暴漲。據媒體報道,劉益謙當年曾表示,入股國民技術肯定是為了賺錢,關于公司股份轉讓,是自己看到公告之后主動聯系公司的。

  2015年一季度期間,劉益謙增持國民技術120.365萬股,持股比例上升至4.38%,替代深港產學研創業投資公司成為第一大股東,不過,從三季報來看,第一大股東寶座已被撼動。

  數據顯示,自從劉益謙2013年年底入股國民技術以來,國民技術股價累計漲幅為83.45%,2015年期間曾創下每股38.94元的高點,截至今日收盤,國民技術每股股價為19.83元,以此計算,劉益謙目前持股市值達到4.9億元。

  恒大系持股增至20只

  在對國民技術的持股曝光后,恒大人壽的公開持股數量達到20只,以目前股價估算,整體持股市值達到33.83億元。

  恒大人壽已成為許家印最主要的A股投資平臺。截至目前公開數據,恒大人壽共通過產品賬戶持有20只A股,主要是持股賬戶為萬能險賬戶,部分持股是通過傳統險賬戶。

  國民技術今日發布三季報顯示,恒大人壽通過萬能險賬戶和傳統險賬戶合計持有國民技術2790.04 萬股,持股比例合計達到4.95%,以今日收盤價19.83元計算,恒大人壽持股市值達到5.53億元。

  與其他險資舉牌專業戶偏愛大塊頭的銀行和地產不同,恒大人壽似乎更偏好中小盤股。當前20只持股均為中小市值個股,平均個股總市值只有127.66億元,其中,最大市值個股為金螳螂,也不過303.45億元的總市值,而最小的粵宏遠A總市值為50.94億元。在行業選擇上,恒大人壽目前共持有3只建筑裝飾板塊個股,3只房地產板塊個股和2只公用事業板塊個股。

  在持股規模上,恒大人壽目前的第一持倉個股為金螳螂,共持有7121.66萬股,持股市值達到7.14億元,其次持股規模較大的還包括金科股份、寶鷹股份和隆鑫通用,持股市值分別達到2.92億元、2.31億元和2.04億元。

  股權高度分散個股已不多

  由于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僅4.38%,且缺乏實際控制人,如果恒大人壽要突擊搶奪國民技術控制權,并非不可能實現。據券商中國記者統計,這類股權高度分散的個股已經不多,全市場只有5只個股的單一大股東持股比例低于5%,其中梅雁吉祥、江陰銀行和國民技術都沒有實際控制人,同時有52只個股的單一大股東持股比例不足10%。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