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巴菲特公布纳税明细:去年缴税185万美元

2016-10-1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巴菲特本周一公開了自己在2015年的納稅信息,共繳納聯邦所得稅185萬美元。

 
  根據其公布的2015年報稅單,巴菲特繳納的聯邦所得稅為185萬美元,調整后總收入為1156萬美元,總稅收減免額為548萬美元,其中包括347萬美元的慈善捐款。慈善捐款總額為28.6億美元,其中28.5億美元以上未用于稅收減免。
 
  巴菲特收入的大部分來源于其在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控股權,該公司在幾十年來未支付過股息。巴菲特已經要求董事會將其年薪保留在10萬美元的水平,并在多年以來對美國富人繳稅較少直言不諱。
 
  在周一的聲明中,巴菲特表示:“我13歲起就每年繳納聯邦所得稅了,雖然那年所繳稅金只有7美元。我有72份報稅單的副本,沒有任何一份用于結轉。”
 
  下圖為巴菲特聲明:
 
  
 
  巴菲特還表示自己已經接受美國國稅局的多次審計,目前也正在接受審計。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在聲明中指出此舉是針對特朗普關于“巴菲特獲得了大規模稅收減免”的論調,還指出自己在審計期間公布納稅信息并無問題,“特朗普先生也不會有問題,至少不會有法律問題。”
 
  特朗普是1976年以來首個拒絕公開個人報稅單的總統候選人,在此前的辯論中還聲稱不繳納所得稅是“因為我聰明”。
 
  本月初,《紐約時報》稱其獲得特朗普在1995年的個人收入報稅單中申報超9億美元的虧損,“這足以在18年的時間中免除每年5000萬美元收入中的稅務。”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