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Fb股價強勁 扎克伯格一周狂賺16億美元

2016-10-24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原標題:Facebook股價給力 扎克伯格一周狂賺16億美元)

  據《福布斯》報道,受營收不斷增長、Facebook Live日益受歡迎以及最近推出的訂餐服務等眾多利好消息的提振,Facebook股價周五上漲1.5%,一周內股價累計上漲3%。Facebook即將于11月2日發布第三季財報,而該公司股價也再創歷史新高。

  顯然,最大的受益者還是Facebook聯合創始人及最大個人股東馬克·扎克伯格。僅僅在過去的這一周里,扎克伯格的凈資產就增長了16億美元,達到566億美元。據《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實時排名,扎克伯格目前全球排名第五,領先于曾經的世界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

  雖然Facebook股價年初短暫低迷,但自今年1月1日以來已累計上漲25%。也正因如此,扎克伯格在2016年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上躍居第四,去年他還排在第七名。如今,扎克伯格的排名僅次于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亞馬遜創始人杰夫·貝索斯以及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創始人沃倫·巴菲特。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會繼續公布優異的業績。隨著Facebook將發布第三季度財報,該公司當季營收被認為將達到70億美元,主要得益于視頻廣告尤其是移動廣告的強勁增長。

  分析師對Facebook財報持樂觀態度的另一個原因是,Facebook平臺增加了一些新功能,而這些新功能則會增加用戶在Facebook上面停留的時間,進而提高Facebook的廣告收入。

  當然,Facebook不斷增長的市值不僅僅只影響扎克伯格的個人財富,公司另外兩位創始人Eduardo Saverin和Dustin Moskovitz在過去一周同樣也大賺了一筆。他們二人分別入賬2億美元和3億美元。Saverin如今的個人凈資產達78億美元,而Moskovitz約為106億美元。

  雖然扎克伯格的凈資產近來不斷上升,但他的財富很可能在未來的幾年內縮水。上個月,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莉希拉·陳宣布,未來10年將投入30億美元用于科學研究,目標是治療疾病,而他們實現這一目標的第一步就是承諾在有生之年將其持有的99%的Facebook股份捐出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