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高淳旅游產業將迎爆發性增長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宋璟報道:24日,第十六屆中國高淳固城湖螃蟹節在高淳水慢城開幕。開幕式上,超180億元的產業項目現場簽約。江蘇南京市高淳區旅游局副局長王洪濤表示,高淳近年來旅游人次年均增長20%以上,未來旅游產業將迎來爆發性增長。

  高淳區旅游局副局長王洪濤對本報記者表示,高淳以國際慢城作為旅游發展的重要節點,圍繞這個「金字招牌」,高淳近年來一直在積累、醞釀。最近,有很多項目在高淳逐漸落戶,未來三五年內,高淳旅游產業將會有一個大的爆發。根據高淳全域規劃,水慢城和高淳老街將作為5A級景區打造,游子山和國際慢城則納入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的範疇,「動」、「靜」結合,彰顯高淳的山水和文化。他透露,目前到高淳旅游的人次每年增長都在20%以上,2015年,到高淳的游客達到640萬人次,高淳的精緻旅游給游客帶來宜居宜業宜游的印象。

  高淳區商務局副局長陳開河介紹,本次現場簽約項目24個,其中外資項目4個,總投資183億元。此次簽約項目中,10億元人民幣(或1億美元)以上項目有5個。項目主要設計汽車制造、材料研發、生態旅游以及城市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其中,由南京城建集團與高淳區政府合作共建的高淳區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合作項目總投資達100億元人民幣。

  據悉,本屆中國高淳固城湖螃蟹節將持續到11月,期間,圍繞螃蟹產業、鄉村休镕、文化藝術、商務項目四大板塊,設置了固城湖蟹王蟹后爭霸賽、高淳味道品蟹盛宴、固城湖盃國際帆船賽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