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布局科技創新是企業發展新機遇

2016-09-22
来源:中國產業網

  “過去,在我國經曆了三次創業大潮。在當前全球移動互聯網時代,迎來了第四次創業大潮,即是雲計算、大數據創業大潮。”艾瑞天使基金、明嘉資本主管合夥人馬可元在9月19日在京舉辦的247科技——微軟生態全球化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對於在未來十年中,中國創業者會面臨怎樣的機遇?247科技創始人兼CEO張曉非認為,這不僅與企業基因有關系,實際上,創新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企業所處的行業、企業變現方式、企業主營業務都離不開創新,尤其在數字營銷這一塊,若進行有效傳播,效果是非常好的。

  微軟加速器中國駐企CTO王雷說,“微軟加速器一直致力於初創企業,特別是高科技初創企業,非常重視大數據、人工智能包括虛擬現實等。”

  據王雷介紹,在微軟加速器第八期的招募中,風向標轉移到了雲計算、大數據,雲計算是讓存儲、計算更加容易,而新技術一定要應用在行業上,比如智慧醫療、金融方面等。

  “互聯網的產生並不是完全要推翻傳統業務,比如生產、整個渠道、整個銷售模式可以利用新技術,實現數據化,並利用雲實現資源共享化。”曲美集團運營部總監周彬表示,曲美家居(603818,股吧)盡管是傳統家居行業,但非常重視在互聯網方面建設,包括雲端建設,利用新科技結合傳統業務來發展。

  據周彬介紹,曲美使大量實體家居數字化,並不斷規范公司數字資產,把其放在雲端,同時連接後端工廠和前端消費者,把設計方案利用雲計算技術完成設計效果圖,與此同時,客戶利用這種科技,能更直觀地體驗這些已經設計好的家居方案。

  對於在互聯網時代如何塑造企業的品牌影響力,周彬認為,並不一定完全百分之百地依賴科技,但要對新科技抱著開放的態度。“家居市場面臨重新洗牌,原來是關注家具單品設計,現在更關注家居環境更加適合人的生活。因此,一方面要擁抱雲計算、大數據,包括先進VR體驗技術,可以在顧客購買時,通過科技技術為客戶把控風險,另一方面,要利用大數據跟蹤整個服務,建立客戶檔案,實現追根溯源。”

  在周彬看來,科技讓生活更高效、更人性化。

  馬可元則表示,在變革時代,我們要擁抱科技創新,主動轉型,避開被動顛覆經營。與此同時,如果要通過互聯網手段顛覆傳統行業,則企業所屬的行業必須更垂直更紮根。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