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吉助力跨境電商 打造智慧外貿

2016-09-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馬力報道:近日,由吉林省商務廳、省工信廳、省科技廳和阿里巴巴集團主辦,長春市商務局、長春興隆綜保區管委會、國家技術轉移東北中心、阿里巴巴跨境電商吉林服務中心(吉林省滿天欣科技有限公司)協辦的首屆吉林省跨境電子商務峰會在長春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會議強調,吉林培育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需要發揮跨境電商的支撐作用。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把跨境電商工作提上重要位置,強力推動發展,取得積極成效。2015年,海關正規監管系統試點城市中,長春跨境電商出口業務量位居全國第三。

  日前,省政府又出台了《吉林省促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實施意見》,全力引入對外貿易綜合服務平台企業阿里巴巴「一達通」,建立了「吉林省跨境電商專區」和「線上產業帶」,努力打造整體跨境電商發展框架,全方位營造跨境電商發展環境,為企業開拓國際市場,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來自吉林省直各相關部門、金融機構、各市州政府和商務部門領導、阿里巴巴B2B事業群高管及千戶企業代表等1200餘人參會。

  會上,省商務廳廳長叢紅霞對支持跨境電商發展的相關扶持政策進行了解讀。同時,省商務廳與阿里巴巴就「一達通」項目合作簽署了框架協議。阿里巴巴B2B事業群北方大區總經理王秀娟表示,阿里巴巴作為業界代表,願意繼續與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化合作,擴大共識,幫助吉林省外貿企業插上「數據」這雙智慧的翅膀,共同通過「智慧外貿」,實現吉林省「千商百億」計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