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台商產業轉型升級峰會南通舉行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逸峰報道:由國台辦指導,全國台企聯與江蘇省南通市聯合打造的兩岸交流合作高峰盛會「2016台商產業轉型升級峰會」23日在南通濱江洲際酒店舉行。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徐鳴、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全國台企聯創會會長張漢文及南通市委書記陸志鵬、市長韓立明等出席。國台辦、省台辦相關部門負責人,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以及來自上海、廣東、江蘇、台灣等地的台商和媒體記者等400多人相聚峰會。

  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分析經濟形勢時認為,2008年全球經濟危機之后,雖然低谷期已過,但是目前出現了許多新情况。比如:老齡化,勞動力不足;技術落差縮小;大量采用自動化;互聯網改變了傳統形式;資訊快速傳播等。台商要在嚴峻中發掘有利條件求得發展。

  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指出,南通舉辦峰會,體現了積極為台商提供服務。大陸的兩岸政策沒有改變,各地舉辦的兩岸經濟交流活動接連不斷,為台資企業的健康持續發展提供了支持和幫助。他給台商提了四點建議:抓住新機遇、順應新趨勢、轉換新動能、做好新傳承。

  南通市委書記陸志鵬說,2015年,南通市實現國內生產總值6100億元(人民幣),公共財政預算收入626億元,位居大陸地級市第五位。去年底開通了與台灣的直航航線,上海至南通的鐵路將於2019年建成通車。國家「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兩大經濟戰略,為南通發展帶來了良好的機遇。目前,南通台資企業已達1000多家,合同利用台資80多億美元,占全市引進外資的四分之一,南通正在成為台商新的集聚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