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巴黎首測無人駕駛公交 時速25公裏可載12人

2016-09-26
来源:广州日报

  新華社電 法國首都巴黎鐵路局24日對一輛無人駕駛小型公交車進行測試,這也是無人駕駛公交車在巴黎的“首秀”。

  法新社報道,一輛由法國高科技公司Easymile生產的EZ10電動無人駕駛公交車將在塞納河畔附近的街道“亮相”,在一條專用線路上以每小時25公裏的速度開展測試。“無人駕駛車輛為我們提供發展新生服務的機會,尤其是在人口密度較小的地區。”巴黎鐵路局負責人伊麗莎白·博爾內在一份聲明中說。

  EZ10無人駕駛公交車的載客容量為12人。此前,這類車輛已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日本和新加坡的專用線路上進行測試,並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南部的一段普通公路上試運行。

  按計劃,EZ10無人駕駛公交車接下來還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二次測試,屆時,這類無人駕駛公交車將在巴黎裏昂和奧斯特利茨兩大火車站之間試運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