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再收購一家機器學習公司:為人工智能再添力

2016-09-2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23日早間消息,彭博社本周報道稱,蘋果收購了印度機器學習創業公司Tuplejump Software,從而進一步加強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專業性。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於今年6月收購了位於印度海德拉巴的Tuplejump Software。Tuplejump的軟件能迅速處理並分析大數據集。目前尚不清楚這筆交易的價格。

  蘋果發言人科林·約翰遜(Colin Johnson)給出了蘋果通常的收購公告:“蘋果會不時收購小型科技公司。我們通常不討論收購的目的和計劃。”

  穀歌、Facebook和亞馬遜也在對人工智能進行大舉投資,在語音助手領域與蘋果展開競爭。收購Tuplejump是蘋果今年在這一領域的第三筆收購。此前,蘋果以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來自西雅圖的Turi,隨後又收購了面部表情識別公司Emotient。

  消息人士表示,Tuplejump約有十餘名員工,其中多人常駐美國西海岸。創始人羅希特·拉伊(Rohit Rai)的LinkedIn頁面顯示,他從5月份開始供職於蘋果,目前常駐西雅圖。

  今年,蘋果開始允許第三方在應用中調用Siri語音助手。許多人工智能專家表示,這是蘋果優化Siri過程中的關鍵一步。穀歌的競爭對手產品能理解用戶請求的意圖,而亞馬遜Alexa則可以理解不同的口音、方言和語言。與此同時,Facebook也在嘗試在社交網絡中集成智能聊天機器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