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世卫确认港中断麻疹传播

2016-09-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消除麻疹区域核实委员会昨日宣布,确认香港已达至中断麻疹病毒在本地传播的目标。特区政府卫生署表示欢迎,指世卫的确认是香港消除麻疹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两剂疫苗接种覆盖率95%

  港府於1967年将麻疹疫苗纳入「香港儿童免疫接种计划」,并於1996年起分别於1岁及小学一年级为儿童接种共两剂麻疹疫苗。此外,卫生署於1997年推行「麻疹疫苗加强剂注射运动」,为超过100万名1至19岁儿童和青少年安排注射。

  自此,香港的麻疹发病率大幅下降,个案数字更於2012年跌至8宗,是有纪录以来最少。自2008年以来,两剂疫苗接种的整体覆盖率一直保持在高水平,达到95%以上。

  本港於2012年成立「确认全港消除麻疹委员会」,监察消除麻疹工作的进度,并於今年6月申请核实消除麻疹的工作。卫生署发言人说,「世卫核实消除麻疹的准则分别为:本地传播中断至少36个月、具有良好监测系统,以及基因分型证据显示没有本地传播。」目前,西太平洋其他已达至消除麻疹目标的地区分别为:澳洲、汶莱、柬埔寨、日本、澳门和韩国。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