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铁观塘延线下月23日通车

2016-09-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加祺报道:港铁昨日宣布,观塘线延线将於下月23日正式通车,2个新的车站何文田站和黄埔站亦於同日启用。届时黄埔站将成为观塘线的总站,预计新站可服务14.6万名当区居民。通车後,在繁忙时段2个新站将交替开出列车,由何文田站开出的约每2分钟一班,由黄埔站开出的则约每4分钟一班。而票价水平与其他路面交通相若,但时间则可大大减少,更方便居民出入。

  工程历5年 全长2.6公里

  历时5年、全长2.6公里的观塘延线工程即将完成所有测试程序,将於下月23日正式通车。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表示,由今年4月开始,何文田站及黄埔站已开始进行车站设施、设备的测试,当中2个站合共120对月台幕门需进行逾55万次的开关测试。又指,已进行了跨政府部门大型联合演习,在上月亦联同消防部门、警方进行演习。而由上月21日起,观塘线列车已按正常的班次时间表驶入黄埔及何文田站进行测试,以确保运作安全畅顺。

  他又说,延线启用初期新系统及设备需要磨合,有机会出现列车车门与幕门不对而引起短暂延误,届时会因应实际运作情况进行微调。而在下月15、22日,港铁将分别於何文田站及黄埔站举行开放日,让区内居民及公众率先参观车站环境及熟习站内新设施。

  而在通车後,黄埔站将为观塘线的终点站,在繁忙时段2个新站将会交替开出列车,由何文田站开出的列车约每2分钟一班,黄埔站开出的则约每4分钟一班,因为黄埔只有一个月台,列车折返需时,提醒乘客留意往黄埔方向的列车总站是黄埔抑或是何文田。

  黄埔至油麻地车费4.5元

  在票价方面,观塘线延伸车站的票价将按照现时港铁其他路线以距离为基准的票价结构厘定,例如由黄埔至油麻地成人收费为4.5元、至尖沙咀则是5.3元、至金钟是11.9元。他们指,票价水平与其他路面交通相若,但却可以较短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如由黄埔前往金钟时,路面交通可能需时45分钟,而使用铁路则只需16分钟。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