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克強節奏”進入“16+1”模式

2015-11-25
来源:中國政府網

  從吉隆坡到蘇州

  從吉隆坡到蘇州,夜半抵達。姑蘇城外,沒有鐘聲,只有“強”的節奏。

  李克強會見愛沙尼亞總理:

  愿繼續推進波羅的海高鐵項目建設

  李克強總理24日上午在蘇州會見來華出席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的愛沙尼亞總理羅伊瓦斯。李克強說,中愛兩國關系穩定發展,目前雙方貿易規模還比較小,中方希望尋找新的合作增長點,愿繼續推進波羅的海高鐵項目建設。

  李克強會見波蘭總統杜達

  李克強總理24日上午在蘇州會見來華出席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的波蘭總統杜達。李克強表示,杜達擔任總統后不久就來華訪問,也是首次訪華,這是一個良好開端,體現了對中波關系的重視,將為兩國關系發展帶來新的生機和動力。訪華期間,杜達將對我國進行國事訪問。

  李克強會見斯洛文尼亞總理采拉爾

  李克強總理24日上午在蘇州會見來華出席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的斯洛文尼亞總理采拉爾。李克強說,中斯雙邊關系發展順利,總理先生上任以來高度重視對華關系,大力支持16+1合作。中方愿積極參與斯方科佩爾港改造和鐵路建設項目。

  “克強節奏”以分鐘計

  夜航從馬來西亞返回國內,凌晨兩點多才到達蘇州賓館,24日上午李克強總理立刻又進入“16+1”模式,密集會見中東歐領導人。“克強節奏”以分鐘計,名不虛傳。圖為見下一場外賓途中,克強總理邊走邊看手表。

  “高鐵外交”體現高效

  在馬來西亞推銷鐵路又有斬獲后,李克強總理在蘇州召開的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中繼續力推中國高鐵。24日上午結束與愛沙尼亞總理羅伊瓦斯會談后,李克強當即把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叫到身邊,要求迅速與泛波羅的海鐵路聯盟對接,加快推進波羅的海高鐵項目建設。

  煙雨濛濛太湖畔,李克強迎接中東歐16國領導人

  24日下午,太湖畔煙雨濛濛,李克強總理在蘇州太湖國際會議中心迎接中東歐16國領導人,同他們一一握手、合影。隨后,中國總理同16位領導人共同出席了中國-中東歐國家第五屆經貿論壇開幕式,并在此舉行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李克強:中國與中東歐之間貿易投資潛力巨大

  李克強總理24日下午在中國-中東歐國家第五屆經貿論壇開幕式致辭中說,中國與中東歐貿易規模連創新高,去年突破600億美元。在中國6是吉利數字,意味著更加順利。驚人的貿易增長速度表明,中國與中東歐不僅相互之間政治互信,而且貿易和投資潛力巨大。

  李克強:一個國家繁榮進步,依靠全體人民創造力發揮

  李克強總理24日下午在中國-中東歐國家第五屆經貿論壇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雙方合作要更加重視中小企業作用。一個國家的繁榮和進步,依靠全體人民創造力的發揮。大企業頂天立地,數量眾多的中小企業充滿創新活力,二者聯合發展將催生新動力。

  “16+1”蘇州全家福

  24日下午,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開始前,李克強總理與16國領導人合影留念,留下精彩的“16+1”蘇州全家福。

  李克強主持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24日下午,李克強總理在蘇州太湖國際會議中心主持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中東歐16國領導人出席,歐盟、奧地利、希臘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代表作為觀察員與會。

  蘇州16+1記者會:

  出席領導人“史無前例、史上最強”

  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后,李克強總理與上次東道主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明年東道主拉脫維亞總理斯特勞尤馬共見記者。其他中東歐14國領導人臺下就坐。現場一外交官驚嘆道,這場記者會出席領導人級別、規模堪稱“史無前例、史上最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