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美媒:IS導致墜機可能招致俄羅斯嚴厲的報複

2015-11-06
来源:環球時報

  原標題:美媒:IS導致墜機可能招致俄羅斯嚴厲的報複

  “如果IS真在飛機上安放了炸彈,這對俄羅斯總統普京而言將是非常糟糕的消息。” 英國《獨立報》5日試圖將墜機事件與政治掛鉤。文章稱,此次導致224人喪生的墜機發生在莫斯科在敘利亞發動直接軍事幹預一個月後,普京當時說IS是俄羅斯的直接威脅,並表示極端分子可能進行報複,現在看來這種擔心或許已經變成現實。對於普通俄羅斯人而言,這等於將中東亂局從遙遠的新聞變成痛苦的現實,“這也許會有損普京的國內形象”。

  俄羅斯媒體並不認同這種說法,俄羅斯《觀點報》稱,專家認為,如果客機恐怖襲擊說法成立,意味著俄羅斯在中東的反恐戰將進入一個新階段。屆時,俄羅斯會進一步增加在敘利亞的兵力和空襲力度,向敘政府提供更多的軍事援助,幫助巴沙爾政府完全控制局勢。俄羅斯人明白在敘采取反恐行動後,對俄恐怖襲擊的可能性將大大增加,因此已做好了應對恐襲的准備。

  “IS導致墜機可能招致俄羅斯嚴厲的報複”,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稱,安全專家認為,如果確系IS在西奈半島炸毀俄羅斯客機,這將大大加劇美國主導的聯軍的危險,俄羅斯可能迅速加強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美國一名高級軍官說,俄羅斯肯定會做出“重大軍事報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