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俄客機失事聚焦“自爆”“他爆”

2015-11-06
来源:廣州日報

  失事客機現場。

  失事客機現場。

  隨著俄埃調查人員著手對失事客機“黑匣子”展開分析,圍繞客機失事原因的表態開始眾說紛紜。接近調查團隊的埃及消息人士4日說,爆炸可能是客機失事原因,但目前還不清楚爆炸由炸彈引發還是技術原因導致。

  俄航空官員同一天表示,調查人員正在考慮客機失事的兩種可能,一是放置在客機上的物體導致空難,二是客機技術故障釀成悲劇。

  俄埃關注“爆炸說”

  了解調查進展的埃及消息人士4日告訴路透社記者,調查人員懷疑爆炸可能導致客機失事,但引發爆炸的原因還不清楚。

  俄航空官員同一天也表示,調查人員正在聚焦這樣一種可能,即“放置在客機上的一個物體”釀成了這場空難。

  英美傾向“炸彈說”

  雖然調查仍在繼續,但英美兩國似乎已傾向於相信,俄客機失事系由放置在機上的爆炸物所引發。

  CNN4日報道,美情報分析顯示,俄客機失事可能是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武裝人員在機上放置炸彈所導致。

  美國國防部官員2日證實,俄客機墜毀時,美方一顆紅外線衛星憑借紅外熱成像技術在幾乎同一坐標處探測到一個閃光點,顯示客機當時可能經曆某種程度的爆炸。

  英國首相辦公室4日在一份聲明中說,隨著越來越多的信息被公開,英方認為,客機墜毀可能由爆炸裝置引發。目前,英國和愛爾蘭已經暫停往返埃及沙姆沙伊赫的航班。

  倉促定論無助調查

  對於英美兩國的“炸彈說”,埃及官員認為,現在就客機失事原因下結論為時尚早,倉促定性可能會重創埃及的支柱產業旅遊業。

  埃外交部長表示,必須通過調查來澄清事實,各方既不能先入為主地匆忙下結論,也不要采取任何可能產生不利影響的措施。

  總部設在莫斯科的國家間航空委員會4日說,牽頭調查空難的國家也是披露空難調查信息的官方消息源。埃及是牽頭調查客機失事原因的國家,未經埃許可,參與調查的其他國家、組織和專家都無權發布調查進展相關信息。

  埃民航部說,客機的兩個“黑匣子”中,數據記錄器已被成功複制,但由於駕駛艙語音記錄器受損,還需要做更多工作以複制記錄器的語音信息。新華社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