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法國將部署航母參與打擊“伊斯蘭國”

2015-11-06
来源:新華網

  新華網巴黎11月5日電(記者 應強) 法國總統府5日發表公報表示,法國將部署包括“戴高樂”號航母在內的海空力量參與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行動。

  法國總統奧朗德當天在愛麗舍宮召集國防會議,主要針對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安全局勢進行討論。

  總統府在會後發表公報說,奧朗德在會上強調支持日前在維也納召開的敘利亞問題有關國家外長擴大會議進程的重要性,表示循序漸進推進政治過渡是解決敘利亞沖突的唯一辦法。公報同時說,法國將繼續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反對針對平民的轟炸行為。

  會議還對法國境內所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進行了評估,決定采取必要措施保護法國公民安全。

  9月27日,法國在敘利亞境內首次發動了空襲。法國總統府當天發表新聞公報說,空襲是經過與國際聯盟夥伴國協調後采取的行動,維護了行動自主性,同時也證實了法國打擊“伊斯蘭國”恐怖威脅的堅定決心。

  法國此前一直不願跟隨美國打擊敘境內極端組織目標,但隨著難民問題和恐怖威脅日益嚴重,法國調整了相關政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