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美衛星揭示俄客機“閃光” 顯示客機或經曆爆炸

2015-11-04
来源:新華網

  美國國防部官員2日證實,俄羅斯客機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時,美方一顆紅外線衛星憑借紅外熱成像技術在幾乎同一坐標處探測到一個閃光點,顯示客機當時可能經曆某種程度的爆炸。

  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車A321型客機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島上空飛行時墜毀,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這架客機從埃及紅海旅遊城市沙姆沙伊赫起飛,目的地是俄羅斯聖彼得堡市。俄方官員說,飛機可能在空中解體。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援引一名美國防部官員的話報道,紅外線衛星所探測到的閃光點,在發生時間和經緯度上均與客機失事的相關數據相符,應該來自於這架失事客機。

  排除導彈擊落說

  先前,“伊斯蘭國”西奈半島分支宣稱制造了這起空難,但遭到俄羅斯和埃及官員以及一些航空安全專家質疑,認為“伊斯蘭國”的說法不可信。

  美方官員說,如果“伊斯蘭國”利用地空導彈擊落客機,那么紅外線衛星就應該探測到導彈由地面發射到擊中客機的熱源軌跡。實際情況是,衛星只探測到一個閃光點,因而可以排除導彈擊落的說法。

  另一名美國防部官員說,衛星在同一時刻探測到“閃光或者爆炸”,可能的解釋就是客機油箱發生燃燒爆炸或者客機內有炸彈發生爆炸。他說,正如監測圖像顯示,客機“發生了某種形式的爆炸”,“在非常高的高度解體”。

  俄“衛星”新聞通訊社報道,美方的判斷如果得到其他有關方面的進一步證實,那將為調查人員提供一個更清晰的思路,即不排除有炸彈被藏在行李中蒙混過關、安置在客機貨艙內並在飛行途中爆炸的可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