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美:俄客機墜毀或因被IS安置炸彈

2015-11-05
来源:新華網
點擊查看專題

  新華網華盛頓11月4日電(記者支林飛)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日報道,美國情報分析顯示,俄羅斯客機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極可能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機上放置炸彈造成的。

  CNN援引一名熟悉情況的匿名美國官員的話說,美情報人員幾乎可以確定,“伊斯蘭國”或其分支機構在一件行李中或飛機上某個部位放置了一個爆炸裝置。這是美方對墜機事故前後所收到的情報進行分析後獲得的看法,盡管美情報界尚未就墜機原因作出正式結論。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4日對媒體表示,俄羅斯客機失事很可能因為飛機上的炸彈爆炸導致。他說:“我們推定,飛機上被安放了爆炸裝置,這種情況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他沒有提到這是什么組織所為。

  同日,英國首相卡梅隆的辦公室也表示,隨著更多信息的公開,英國方面認為,俄羅斯客機很可能是由一個爆炸裝置爆炸導致墜毀的。

  但埃及外長舒凱裏對CNN表示,他對上述說法“感到驚訝”。他說,必須通過調查來澄清事實,人們既不要先入為主地匆忙下結論,也不要采取任何可能產生不利影響的措施。

  總部設在莫斯科的國家間航空委員會4日發布消息說,牽頭調查空難的國家也是披露空難調查信息的官方消息源。埃及是牽頭調查俄客機失事的國家,未經埃及許可,參與調查的其他國家、組織和專家都無權發布有關調查進展的信息。

  國家間航空委員會說,俄羅斯客機的兩個黑匣子中,飛行數據記錄器的數據已被成功複制,但駕駛艙語音記錄器嚴重受損,委員會和法國專家正精心准備複制記錄器的語音信息。

  10月31日,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從埃及沙姆沙伊赫飛往聖彼得堡的客機起飛後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機上224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其中多數為俄羅斯公民。“伊斯蘭國”在西奈半島的分支機構當天通過網絡發布聲明,宣稱對墜機事件負責。埃及和俄羅斯方面均表示無法證實這個聲明的真實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