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習總很忙:14次出訪走遍34國

2015-11-06
来源:大河網

  原標題:習近平今訪新加坡 上任以來至上月底14次出訪走遍34國

  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離開北京,應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阮富仲、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主席張晉創邀請,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應新加坡共和國總統陳慶炎邀請,對新加坡進行國事訪問。

  昨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受到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教部部長丁世兄,越共中央委員、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越共中央對外部部長黃平君,國家主席辦公廳主任陶越中等的熱情歡迎。

  【行程】

  習近平將在國會演講

  除國事訪問規定動作,包括同越方黨和國家領導人會談會見,出席歡迎儀式之外,還將出席一些特色活動,包括習近平將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共同會見中越兩國的青年代表,還將在越南國會發表重要演講,顯示出中越兩黨兩國之間的特殊關系。

  習近平還將瞻仰胡志明陵墓並敬獻花圈,並參觀胡志明主席紀念館。

  2011年年底,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訪問越南時,就曾前往巴亭廣場,瞻仰胡志明陵墓並敬獻花圈。

  【稱呼】

  越南年輕人咋稱呼習大大

  習近平將訪問越南的消息,讓越南年輕人特別是中文專業的學生充滿期待,他們親切地用“BáC”(伯伯)來稱呼習近平。

  越南人對稱呼很講究,不同稱呼體現出越南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時至今日,胡志明主席一直被越南人民親切地稱為胡伯伯。因此,稱習近平為“伯伯”體現出一種親切感。

  【數字】

  三年來首次出現連續四個月出訪

  據統計,習近平今年下半年國事訪問頻繁,並且三年來首次出現連續四個月出訪。

  數據顯示,習近平14次國事訪問,去年出訪頻率最高,6次訪問了17個國家,涵蓋歐洲、亞洲、美洲、大洋洲。從出訪路線看,“穿插出訪”的特征較為明顯。

  習近平上任以來至上月底已經訪問了34個國家,足跡踏遍六大洲,其中訪問亞洲國家數量最多,達到13個。除了越南和新加坡外,習主席12月還將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並訪問南非。

  (據新華社、央視、《法制晚報》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